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低转速大扭矩 老司机谈欧曼GTL超能版

低转速大扭矩 老司机谈欧曼GTL超能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公司购买福田欧曼GTL超能版牵引车,看中的就是它的低转速大扭矩和节油技术。”

福田戴姆勒自去年推出欧曼GTL超能版牵引车以来,截止到今年5月份,销量已经突破1.2万辆。该车凭借强大的动力以及整车的技术优势,正在逐步赢得市场与用户的信赖。

近日,在走访北京泰通达物流园时,看到一辆崭新的欧曼GTL超能版正在卸货,便与该车的80后驾驶员甄师傅聊起了车辆的使用情况。对于这辆GTL超能版牵引车,这位拥有13年驾龄的“老司机”显得颇为满意。


ISG发动机稳定性好 GTL超能版为用户保安全

来自安徽的甄师傅,是北京春天物流有限公司的一名专职司机,长期在北京到合肥之间跑专线运输。而北京春天物流是安徽春天物流的北京分部,总公司早期是一家较为传统的货运公司,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仓储、运输和物流供应为一体的专业化物流公司,自有货运车辆200多辆。

“我主要是在北京与合肥之间跑,多数是零担货物运输,货物主要包括电器设备、电信设备、医药用品、出版物和汽车配件等。总公司的合作企业比较多,仅大中型企业就有25家。”

谈到物流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甄师傅说,“前两个多月的确比较清闲,不过下半年可能会比较忙。”问起原因,他说,“合肥的家电物流市场比较有特点,上半年基本是淡季,得到下半年七、八月份以后,货运量才会多一些。”

甄师傅告诉记者,这辆430马力的欧曼GTL超能版牵引车是合肥总公司两个月前统一购买的。“换车是因为之前那辆车快到报废年限了,油耗也高,公司怕耽误运营,就买了这辆车。”

对于为什么选择欧曼GTL超能版,他说,“我听公司的人说,公司买这款车主要是考虑到这车在安全、动力、节油和排放方面的技术优势;另外,我们运送的货物价值较高,运输车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非常重要。之后,我在网上也了解过,不少报道说这车配装的康明斯ISG发动机优点很多,又省油,大马力也是个趋势。

据甄师傅介绍,从北京到合肥单程1100公里左右,来回一趟约2200公里。基本上是当天晚上走,第二天下午到,时间在18-20个小时左右。“因为我们都是平板车,装卸货物时间比较长,有时货物还会超长超宽,为了保障安全,行驶速度有限制。所以,一辆车一个月至多跑四五趟;闲的时候,一个月也就跑两三趟。”

那么,两个多月下来,甄师傅使用欧曼GTL超能版的感受如何呢?

“无论动力性、舒适度、空调和降噪等方面,GTL超能版都较之前的‘老爷车’强太多,简直没有可比性。以前那辆车,从北京到合肥,一个月最多能跑两三趟;换了欧曼GTL超能版以后,虽然还没到最忙的时候,但我试过,以这款车搭载的康明斯ISG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和稳定性,一个月跑个五六趟肯定没问题。”显然,通过两个多月的使用,甄师傅对这辆欧曼GTL超能版的整体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甄师傅说,公司购买这辆欧曼GTL超能版,主要看中的就是其搭载的ISG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的性能。“据康明斯技术人员说,ISG能在1000—1500转的低速经济油耗区输出最大2300牛?米的扭矩,较同类产品的动力输出提升10%左右,油耗的转速经济区间更宽,能省不少油钱。”

“这辆车刚开始跑的时候,因为新车处于磨合期,油耗相对较高,但跑了几趟之后,油耗就下来了,现在的百公里油耗在38升左右,较我之前开的那辆车下降了2-3升,一趟大约能节约260元。目前油耗还在下降,听同行说GTL超能版的油耗能降到百公里30升以下,如果真是那样就更省了。”

“现在的重卡技术越来越先进,之前对欧曼GTL超能版上的智能节油系统一点都不了解,好在参加了福田戴姆勒以及福田康明斯的培训,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甄师傅告诉记者,在驾驶这辆欧曼GTL超能版之前,福田戴姆勒和福田康明斯专门安排他参加了驾驶员培训,对掌握这辆车及其发动机的正确驾驶方法、保养方式以及节油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这使他增进了对欧曼GTL超能版及康明斯ISG动力的了解,对他驾驭这辆车提供了很大帮助。

福建润泰欧曼重卡4S店主要经营 “福田欧曼”品牌的中/重卡产品、零配件销售及售后,并提供按揭贷款、物流、上牌、年检、保险、过户等服务,欢迎您随时预约到店参观,福建润泰欧曼重卡4S店全体人员为您提供最周到的全方位购车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货运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