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戴姆勒无人驾驶卡车获准美国上路测试

戴姆勒无人驾驶卡车获准美国上路测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无人驾驶技术在汽车上的运用使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安全,而智能化也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像宝马、奥迪、沃尔沃等汽车厂家早已研制出各类智能无人驾驶汽车,但是谁会想到将一辆卡车也实现无人驾驶技术呢?


正在进行道路测试的戴姆勒无人驾驶卡车

近日,世界上最大的卡车制造商——德国戴姆勒公司研制的无人驾驶卡车被获准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的高速公路上进行测试。允许无人驾驶卡车上路测试,这在全美尚属首次。

卡车上路前,内华达州州长桑多瓦尔亲自为卡车颁发了写有“无人驾驶车辆”字样的红色牌照。这个牌照有别于正式的机动车辆牌照,是内华达州特地为这辆卡车的道路测试打造的。

据工作人员透露,虽说这辆卡车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但目前阶段司机仍需坐在车里监视它的行驶状况。在戴姆勒公司看来,无人驾驶卡车除了能让司机更自由外,还能让道路更安全。此外,无人驾驶卡车也为卡车运营商降低了油耗,同时减少了雇佣驾驶员的成本。

戴姆勒北美分公司的首席工程师史蒂夫·纳迪希表示,通过调查显示,当使用自动驾驶模式时,司机们想打瞌睡的几率下降了25%。而这无疑对提升行车安全做出了很大贡献,将有效降低道路的事故发生率。


位于仪表台上的显示屏可显示多种车辆及道路相关信息

不过,无人驾驶卡车的安全性能还是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人工智能在多大程度上能代替人脑的决策,无人驾驶卡车能否应对复杂的交通环境,黑客是否能通过网络扰乱人工智能,甚至夺取对车辆的控制,都是开发者需要认真应对的公众质疑。

除了涉及安全问题以外,美国货车司机工会的不少司机也因担心丢掉饭碗而强烈抵制使用无人驾驶卡车。另外,无人驾驶卡车对于现有的交通法律法规也构成新的挑战,因为一旦无人驾驶汽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责任该由谁来承担也会成为一个问题。

无人驾驶技术的运用确实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以目前的发展与技术来看,仅仅是能够使车辆在正常道路上行驶,至于对突发状况的处理以及车辆控制系统的防护工作都还没有实现。而戴姆勒公司此次也表示,即便这次无人驾驶卡车通过了在美国内华达州的路上测试,真正走向市场也还要尚需时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车 无人驾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