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品牌名称由来 因寓意而得名篇

工程机械品牌名称由来 因寓意而得名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几乎每天我们都在和工程机械行业的企业们以各种形式打交道,有许多企业的名称我们耳熟能详,但却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企业名称是怎么来的。其实,不少企业名称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其中有些企业名称由来真是让小编万万想不到啊!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因特殊寓意而得名的品牌:


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的创始人皮特·霍尔特在进行一次产品测试时,邀请一名摄影师为机器拍照,这位第一次见到这种奇特装置的摄影师感叹说,它看上去就像一条毛毛虫(Caterpillar)。霍尔特立刻被这一名字吸引住了,他决定用它来命名自己的产品,于是在1910年,他去政府部门注册了“Caterpillar”商标,卡特彼勒开始出现在霍尔特公司的产品上,后来公司逐渐发展壮大,便用最广为人知的产品名称“卡特彼勒”作为公司的名字。


沃尔沃

是拉丁语中“roll(滚动)”的动词不定式,而“Volvo”则是它的第一人称单数形式,在公司成立前许多员工就已经想到用这个既简单好记又便于发音的词汇作为这个公司的品牌。此后该公司董事会也认可了这个词汇,并正式将它确立为沃尔沃公司品牌名称,寓意为“滚滚向前”,这个名称也象征着沃尔沃人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精神,当时沃尔沃公司出产的滚珠轴承均带有“VOLVO”字样的标识。


特雷克斯

1933年,Armington兄弟成立了Euclid公司”,这就是特雷克斯公司的前身。Euclid于1953年被通用收购,变成了Euclid部门”,当时美国超过半数的非公路自卸车都是Euclid部门销售的。然而,Euclid突出的业绩却带来了一个负面结果,美国司法部对通用公司提出反垄断诉讼,迫使其出让部分Euclid业务和出售Euclid品牌。通用公司在1970年,为其未受裁定影响的建筑设备产品和卡车创造了这个名字。"Terex"来自拉丁文"terra"(地球)和 "rex"(国王)。


阿特拉斯·科普柯

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前身为AB Atlas,于1873年2月21日创立,1956年,AB Atlas Diesel更名为Atlas Copco,其中COPCO缩写来源于Compagnie Pneumatique Commerciale。


三一重工

1986年,梁稳根放弃安稳的工作,毅然下海创业,创办了涟源特种焊接材料厂。之后几经挫折和艰难,但他始终没有改变继续创业的梦想。1991年,梁稳根将企业更名为“湖南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源于“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的企业宗旨。


中联重科

ZOOMLION的英文含义为“呼啸的狮子”,在新VI的设计中,除了从宇宙万物及自然万象中汲取灵感之外,同时将这一理念在新的“Z”型标识中进行了浓缩与阐释。抽象化的狮子形象与字母“Z”高度融为一体,同时又使之更立体。


斗山

韩国斗山集团(DOOSAN)目前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集团前身是1896年开张的朴胜直商店,到1953年改名斗山集团。“DOOSAN”企业的命名源于:瓜钵(在韩语中为“doo”)聚积财富,使公司成为一座高山(在韩语中为“san”)。


现代重工

现代重工是韩国现代集团的子公司,HYUNDAI作为现代集团的名称,来源于韩语현대的音译,这也正是“现代的、流行的”一词的意义,集团名称来源于1946年集团创始人郑周永所开办的“现代汽车修理所”。


国机重工

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重工)成立于2011年1月,总部设在北京,是国机集团旗下工程机械业务资源重组整合改制而成立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其得名是源于母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


福田雷沃

“雷沃”企业名称源于“雷声轰鸣雨滋润、改天换地丰沃美”的天体自然和谐之道。“LOVOL”英文商标意为“丰盛的爱”,吻合“雷沃”中文内涵。LOVOL旨在以宽广博大的胸怀,奉献无私和爱,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让世界充满活力,让大地成为人们享受生活的沃土。


山河智能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创始于1999年,其创始人何清华认为,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像高山一样沉稳,像大河一样拥有活力。这也成为山河智能的名称由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品牌 历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