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温州一老板开挖掘机赴灾区参与打通道路

温州一老板开挖掘机赴灾区参与打通道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11日凌晨4时30分,在打通平阳通往重灾区维新社区的唯一一条生命线后,现场响起一阵欢呼声。在此次抢通生命线的过程中,一位自己带着挖掘机参与救援的温州老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受台风“苏迪罗”影响,我市受灾严重。今天是台风后第三天,救灾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在此期间,许多温州人用自己的行动昭示了温州人的爱心和社会责任,王廷欣就是其中的一位。

开装载机和挖掘机赴平阳顺溪参与打通道路

8月11日上午,记者联系上王廷欣时,他正在联合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为村民采购日常生活用品。

提起开着挖掘机参与打通生命线一事,他说,自己是平阳顺溪人,平时主要在外地从事工程项目。“前几天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家乡平阳顺溪受灾严重,心里越看越揪心,总觉得我应该做些什么。”

随后,王廷欣了解到台风登陆后,家乡平阳县道苔顺线受损尤为严重,道路中断根本无法前行。

于是,王廷欣和他的合伙人林来峰便萌生了带着挖掘机,参与帮忙打通生命线的想法。“当时我们施工队正在乐清做工程,我就准备带着挖掘机赶到平阳顺溪。”

原本前天就准备带着挖掘机赶来,但是由于道路满水的原因,直到昨天下午才抵达平阳顺溪。

当晚,王廷欣一行人和平阳县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队一起,一点点把前方的路障清理干净,一点点啃下硬骨头。伴随着抢险现场机器轰鸣声,铁锹铲泥土、碰撞石块的声音,凌晨4时30分通往维新社区的道路抢通了。

已募集三十多万准备帮助灾区

王廷欣笑着说,尽管此次参与救援花费不少,但作为平阳人,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尽绵薄之力感到很自豪。

除了帮忙打通生命线以外,王廷欣还准备为灾后自救贡献力量。他透露,自得知家乡受灾严重以来,便在工地上进行了紧急动员,目前已经募集了三十多万元,准备用来帮助当地灾民恢复生产。

在台风期间,还有不少和王廷欣一样的温州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大爱精神,在驰援路上不断弘扬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温州 挖掘机 救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