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辉门公布二季财报 销售额同比增加16%

辉门公布二季财报 销售额同比增加16%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 年第二季度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纪录,较2014年第二季度增长5%,按美元价值不变计算则增长 16%

2015 年7月29日,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 - 辉门控股公司(NASDAQ:FDML)今天发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19.62亿美元,与2014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5%。按美元价值不变计算,在收购和有机增长的推动下,净销售额较2014年第二季度增长16%,其中归因于辉门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为1500万美元,或每股0.09美元。该季度税前营业利润为1.8亿美元,占同期销售额的9.2%,扣除汇率变动(因美元对其他全球货币的强势表现)影响2800万美元及汽车零部件部门战略成本1100万美元。2015年第二季度的调整后净收入为5900万美元或每股0.35美元,而2014年第二季度的调整后净收入则为5700万美元。

运营机构业绩

动力总成机构

辉门动力总成部门第二季度业绩继续表现强劲,收入达到12亿美元。大约70%收入在美国以外市场实现,汇率变动对收入的消极影响约为1.17亿美元。按美元价值不变计算,收入较2014年第二季度增长12%。动力总成部门收入增长反映了近期收购天合汽车集团的发动机气门业务的业绩增长。如排除发动机气门收购对销售额的影响,动力总成部门发动机部件北美销售额增长了1%,其中轻型车和商用车产量分别增长3%和9%。欧洲、中东与非洲,销售额分别增长4%,轻型车产量增长1%,商用车产量减少2%。世界其余地区的收入增长了1.5%,轻型车产量减少1%,商用车产量减少7%。

今年第二季度的税前营业利润为1.44亿美元,占收入的9.8%,而2014年第二季度为1.17亿美元或10.1%。该季度消极外汇变动对税前营业利润产生的不利影响为1600万美元。

2015年7月7日,辉门动力总成部门完成天合汽车集团发动机气门业务收购的第二阶段,其中包括购买田纳西州和泰国的发动机气门部件厂。该收购进一步丰富和巩固了辉门发动机气门业务的产品供应和市场覆盖。

为了支持其工业部门和扩张战略,动力总成部门在中国长沙一处新厂开始生产大缸径发动机活塞环。迄今辉门动力总成已在中国设立13个工厂,通过位于上海的全球联网技术中心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工程服务。

在2015年6月17日的德国斯图加特2015年年度最佳发动机国际大奖赛上,12个乘用车发动机类别获奖者中有11个应用辉门动力总成的发动机部件。宝马BMW i8轿车配备的1.5升三缸电动汽油发动机赢得一等奖,其中就采用辉门IROX® 轴承,以减小混合动力和启停系统发动机磨损。

“辉门动力总成在第二季度实现不错的总体成果,这证明我们团队有实力通过市场和技术实施客户项目、提高全球销售额。遗憾的是,由于欧洲高端发动机部件产能受到很大限制,与前一季度情况类似,我们在第二季度初期仍产生了额外的人力和运输成本。为了消除这些限制,我们在 2015 年上半年不得不进行一些资本投资,6月份经营业绩已表明情况较为改善,”辉门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兼动力总成首席执行官 Rainer Jueckstock 表示,“尽管汇率波动仍是一大挑战,我们对全球布局和发动机部件创新的投资正在产生回报,我们也期望通过对最近收购的全球气门业务实施全面整合来实现显著效益。”

汽车零部件机构

报告显示,辉门汽车零部件部门2015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为8.71亿美元,较2014年第二季度的7.91亿美元增长10%,按美元价值不变计算增长19%。这一增长的主要动力包括新收购的霍尼韦尔制动部件业务的销售额以及4%的有机增长。此外,当期业绩包括2014年5月1日完成收购的阿菲尼亚底盘业务额外一个月的业绩。

按对等计算,排除汇率变动和收购影响,美洲基础销售额增长7%,主要动力为该季度强劲的售后市场销售额。按汇率不变计算并排除收购影响后,欧洲、中东与非洲的销售额较2014年第二季度下降1.5%,西欧售后市场销售额的1%增长被俄罗斯的持续疲软所抵消,后者的销售额减少200万美元,下降18%。亚太地区,由于收购霍尼韦尔,以及中国(增长28%)和印度(增长12%)汽车零部件市场业务的持续增长,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6%。

汽车零部件在2015年第二季度税前营业利润为6600万美元,占同期销售额的7.6%,而2014年第二季度税前营业利润为6700万美元,占同期销售额的8.5%,2015年第一季度税前营业利润为3000万美元,占同期销售额的3.9%。外汇汇率变动和战略成本对第二季度业绩的消极影响分别是1200万美元和11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消极影响为300万美元。最近收购业务整合也对税前营业利润产生了消极影响。汽车零部件产生的战略成本主要涉及到公司对北美分销网络、技术支持中心和IT系统的投资。2015年第二季度基础经营业绩的改善,主要受生产效率计划、前期重组投资回报和商业运作的驱动。

辉门联合首席执行官兼汽车零部件首席执行官 Daniel Ninivaggi 表示:“辉门汽车零部件第二季度实现的销售增长令我倍受鼓舞。我们也看到第二季度实现了经营业绩改善,尽管还存在更大的改进空间。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大力投资对自身业务进行结构改进,增强我们的全球分销网络和IT 系统;与售后分销合作伙伴一起,通过不断扩大的技术支持中心网络和其他“技术第一”计划为技术人员和维修店提供支持;并在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寻求业务增长机会。”

关于辉门

辉门控股集团(纳斯达克:FDML)是全球领先的车辆和工业设备部件制造商和服务商,服务于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商用车、航空、海洋运输设备、铁路、发电和工业领域。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并增强车辆安全性的产品。

辉门集团拥有两大独立的运营机构,由不同的首席执行官独立运营,分别向辉门董事会汇报。
辉门集团的汽车零部件向售后市场销售广泛的产品系列,拥有全球最著名的20多个汽车配件品牌,同时也向主机设备生产商提供刹车片、底盘、雨刷以及其他车辆配件。公司的售后品牌包括菲罗多®、瓦格纳® 、冠军®、迈固®、AE®、培英®等。

辉门集团的动力总成设计和生产主机动力总成部件和系统保护产品,用于汽车、商用车、工业和运输领域。

辉门集团于1899年在美国底特律成立,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萨斯菲尔德,拥有50000名员工,遍及 34 个国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辉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