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使用经验分享 挖掘机液压油须知

挖掘机使用经验分享 挖掘机液压油须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液压油质量的现场鉴定办法:

这是进行定时查看时从滤油器、液压设备的发作毛病部位、储油箱回油等采纳油样,查询油中含有的污染物质量的鉴定办法。

(1)液压油的变色

与鉴定液压油的劣化程度的办法相同,将定时采纳的液压油样长时间精置起来。

1)如发如今容器底部沉积下来的污染物质时,应判定液压油浑浊程度严峻,要加以替换或过滤。

2)如液压有成为黑色,茶褐色以外的其它色彩,即通明度发作变化时,应查询油中的污染物质(在化验室中进行)。

(2)滤油器滤芯被阻塞的程度

1)假如频繁发作滤油器滤芯被阻塞的表象时,应鉴定液压油污染程度的严峻。

2)从滤油器套筒内(回油)采纳油样写入通明的容器里,长时间静置起来,查询其沉积下来污染物质量。

(3)分化液压设备时


挖掘机使用经验分享 挖掘机液压油须知

1)在分化各种阀时,假如发现污染物质时,应判别液压油的浑浊程度已相当严峻。挖掘机液压油可是,在起重机的工作前期(6个月以内),这种表象被液压回路冲刷不充分所导致的状况较多,所以不能说全部液压系的液压油都被浑浊。

2)假如液压泵等发作卡住、反常磨损表象时,则有因磨损而构成的金属粉末很多混入液压油的也许性,因而要用滤油器油渣的铁查看,化学分析等办法进行查询。

3)假如发现各种阀和配管生锈,有也许流入液压油内时,要通过磁铁查看或化学分析的办法进行查询。

4)假如发现因没有及时设备油孔的堵孔旋塞、加密封垫丢失等缘由而污染物质有也许混入的部位时,要查询液压油。假如通气设备(通气孔滤清器)滤芯发作变形时,也要查询液压油。

(4)排泄油

从储油箱底部的排泄孔采纳油样,写入通明的容器后静置起来。假如发现沉积物较多时,要冲刷储油箱或替换液压油。

(5)假如液压油出现白色浑浊(乳白色)时,要用下列办法进行鉴定。

1)将采纳的液压油样写入细长通明的容器后静置。

2)鉴定

假如液压油因混入气泡而出现白色浑浊时,静置一段时间后液压油会从其基层开始逐步澄清,通过1-2个小时就会变为透

明。

假如液压油因混入水分而出现白色浑浊时,即便静置24时也仅仅液压油上层的百分之几的有些变为通明。混入水分而出现白色浑浊的液压油一定要及时替换。

二,液压系各设备的分化期间

2.1 液压泵

(1)液压泵在工作过程中温度上升反常敏捷时。

(2)液压泵主体宣布反常噪音时。

(3)液压泵的排油量降低时。

2.2 液压缸

(1)从密封填料有些走漏很多液压油时。

(2)反响速度慢而影响工作时。

(3)多次发作活塞发涩、滑移表象时。

2.3 各种阀

(1)发作很多漏油表象时。

(2)操作阀时发作反常噪音,导致温度上升时。

(3)柱塞滑阀因发热胶着而不能顺畅动作时。

2.4 液压马达

(1)液压马达的功率降低时。

(2)液压马达壳体的温度反常上升时。

(3)从液压马达输出轴有些发作漏油时。以上各项是用于判别液压设备分化期间的大体上的规范。可是其间的反常噪音、过热等表象,有也许被液压回路的别的有些的缘由(如流体空穴表象)所形成,也有也许因几种缘由迭加在一起(液压油浑浊、空气混入液压回路、漏油器滤芯被阻塞等)而形成。因而,有必要加以综合性判别。

三,液压油替换须知替换液压油时的冲刷工作时很主要的。

需求替换液压体系内液压油的缘由有:液压油劣化严峻,因混入水分而导致乳化,很多的金属粉末、尘土等夹杂物混入液压油,两种不一样质量的液压油混合器在一起等。若长时间保管的液压设备等特殊状况时,也需求替换其间的液压油。不管在哪种状况下,但凡替换液压油时都要进行冲刷工作。冲刷工作的意图,即是除掉附着于泵、阀等设备及其配管内壁的液压油的劣化生成物、锈、防锈油漆、非油容性夹杂物等以及沉积于储油箱底部的各种夹杂物。

在水分和不一样质量的油混入液压油的状况下,则以完全排出液压体系内现有的油为意图。因为这些夹杂物会使液压油发泡、腐蚀金属、有时还会导致密封衬垫的膨润等表象,然后给液压体系带来很大的影响。此外,液压体系内残留劣化油会明显缩短新油的运用寿命,而残留水分会导致乳化和生锈。因而,有必要细心进行液压系各配管和设备的排油工作,争夺完全排尽。

3.1 液压体系的排油步骤

(1)排油前的冲刷

向运用油添加冲剂推进剂(市场销售品),将油温坚持在40~60℃的范围内,进行5~6个小时的工作。(若液压油的浑浊程度较轻,也可以不添加冲刷推进剂。)这种冲刷工作的意图,在于除掉液压体系内的氧化生成物。这时,油压可坚持为10公斤、2(公分)摆布。

(2)在油温尚未降低时将运用液压油排出。不仅从各配管,并且从存储器、各油缸等设备尽也许完全的排出液压油。若残留旧油会推进新油的污染和氧化过程。

(3)储油箱内部的整理

在排出储油箱内的运用油后,再用轻质油(轻油、火油、锭子油)和氨基甲酸乙酯海绵状擦子全部而细心地加以洗刷和刷洗。

如在配件管等处发现生锈时,一定要完全加以除掉。(外部运用砂纸,而内部则进行酸洗处理)如有涂漆层掉落的地方时要从头涂漆。此外,螺纹有些松懈等有也许漏油或混进污染物质的部位,都要加以修补。

(4)液压体系内配管有无接头松懈密封衬垫损害等表象。假如在回流储油箱的回油管等内壁面上附有很多的锈和氧化生成物时,要进行酸洗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液压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