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工程机械控制系统 智能压实控制(一)

工程机械控制系统 智能压实控制(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路基、路面压实质量是道路施工质量管理最重要的内在指标之一,只有对路基、路面结构层进行充实的压实,才能保证路基、路面的强度。刚度及路面的平整度,并可以保证及延长路基、路面工程的使用寿命。


工程机械控制系统 智能压实控制

现场压实质量用压实度表示,对于路基 土及路面基层,压实度是指工地实际达到的干密度与室内标准击试验所得的最大于密度的比值;对沥青路面,压实度是指现场实际达到的密度与室内标准密度的比值。

传统现场密度试验的检测方法有以下几种:
1、灌沙法
2、环刀法
3、核子密度湿度仪法
4、钻芯法测定沥青面层密度

传统的压实检测方法很费事费力,存在误差大,精确度不高等问题。近几年来随着控制和传感领域的高速发展,结合测绘领域,市场上已经出现压实度自动检测的控制产品,其主要包含于装于压路机上的控制系统、传感器和数据传送基站等,接下来的篇幅和大家聊聊压路机控制系统的安装和应用实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控制系统 智能压实控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