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宇通旋挖参建的大桥两获桥梁工程大奖

宇通旋挖参建的大桥两获桥梁工程大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总部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桥协奖励委员会正式将2015年度国际桥协杰出结构工程奖授予京沪高铁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这是当前国际桥梁工程界公认的最高奖项,专门授予全世界最具创新性的桥梁和建筑结构。而更让人可喜可贺的是:打入该桥的第一根桥梁桩的正是宇通旋挖钻机。


大桥效果图

说起宇通旋挖与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的结缘还得从一件事说起:那年10月,由中铁大桥局第六项目部承建的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主桥墩桩基础施工进度几乎停滞,由于施工地段地层复杂,既有沙层、卵石和硬度极大的沙泥岩,参与施工的几家基础公司的反循环钻孔机在工作时均出现了塌孔、斜孔现象,被迫撤走。项目部领导非常着急,多方联系向兄弟单位求援,这时宇通旋挖钻机走入了大家的视线。

原来在那年的5月份,在世界最宽斜拉桥——沈阳市浑河南阳湖大桥工程中,宇通重工YTR260旋挖钻机面对全部是沙层、卵石和红泥混合的地层毫不畏惧,45天打了30多颗桩径2米、桩深70多米的主桥墩基础桩孔。此举一下子吸引了国内众多客户的目光,此次的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的桥桩基础的施工重任,自然就落到宇通旋挖的身上。


宇通旋挖在南京大胜关施工现场

宇通重工旋挖钻机进入施工现场后,开钻便吸引了所有人注目,钻机顺利通过了0-65米的沙层;钻机在65-75米遇到了强风化泥岩,顺利通过;钻机在75-81米遇到了强风化沙岩,动力头接受了严峻考验,也顺利通过;经过50个小时艰苦卓绝的作业,第一颗桩径2米,桩深81米的主桥墩基础桩孔胜利完成!

宇通旋挖正是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性能赢得项目方的肯定,并出色的完成该大桥的桩基础施工任务。据了解该桥曾在2012年获国际桥梁大会“乔治·理查德森”奖,3年的时间内该桥两获国际大奖,这无疑也是对宇通旋挖施工质量最好的肯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宇通重工 旋挖钻 桥梁工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