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986H装载机“油、效两全”不是梦

卡特彼勒986H装载机“油、效两全”不是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尽管是韶关地区建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但每年500多万吨的石灰石生产任务对于韶关市龙韶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韶实业)依旧压力不小。这其中约有50%的产量将提供给韶钢集团,另外50%将进入建筑市场,为公路、房地产行业提供优质的建材。对于龙韶实业而言,优质的产品、良好的信用是重中之重,而Cat 986H装载机为其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卡特彼勒986H装载机

山上高枕无忧山下谋求变革

龙韶实业旗下共拥有5座采石场,负责生产和采购工作的黄江华带领我们来到了位于韶关市武江区的其中1座。同所有的采石场一样,这里的工程机械主要分布在两个地方:负责开采的挖掘机在山上工作,将爆破后的碎石进行再次破碎、装车;而在山下,几台装载机正在一刻不停地将加工完毕的成品装上一辆辆载重量为50吨的卡车内。

自2009年起,黄江华就开始与Caterpillar(卡特彼勒)合作,购买Cat挖掘机,在那之后他再也没有选择过其他品牌的挖掘机。从最初的1台Cat挖掘机到如今占据龙韶实业挖掘机总数半壁江山的11台。黄江华对Cat挖掘机十分满意,早先的1台二手Cat 320B挖掘机如今仍在正常工作,就是最好的“证据”。

山上的挖掘机“高枕无忧”,黄江华这2年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山下。以前,负责在山下装车的是20余台5吨级装载机,但是作为采石场而言,是需要长期经营的,这就凸显了诸多弊端:超过一定年限后,装载机的性能下降,故障率高,油耗上升,直接导致了效率的降低和运营成本的飞涨。随着采石场生产需求的不断增加,黄江华开始考虑解决这一问题。

Cat 966H装载机:小试牛刀

打了多年的交道,黄江华对Cat代理商森达美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昌机器)格外信赖。通过与信昌机器的探讨,黄江华在2013年7月购买了2台Cat 966H装载机。经过黄江华的细致测算,Cat 966H装载机在工作效率及油耗方面展现了其卓越的性能:Cat 966H装载机单独作业,只需6分钟就可以将载重量为50吨的卡车装满,每小时的油耗只需20升,比5吨级的装载机还略微省油!如此一算,Cat 966H装载机每天可以比2台5吨级装载机多装800吨(正常状态,非满载)!油耗方面,Cat 966H装载机每天可以比2台5吨级装载机节省240升,一年下来,Cat 966H装载机可以节省油费40余万元!此外,每台Cat 966H装载机还为龙韶实业节省了2名机手工资,每年约12万元。

经过1年的使用,Cat 966H装载机几乎没有出现过故障。随着采石场产量的提高,黄江华开始着眼于更大吨位的装载机,这次,他找的还是信昌机器。

“油、效两全”不是梦

信昌机器在了解了黄江华的诉求后,首先陪同他到香港某采石场进行参观,那里长期使用着更大吨位的Cat 988装载机进行装车,其后邀请他到卡特彼勒位于南通的轮式装载机生产工厂——卡特彼勒(通州)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经过考察后,黄江华对当时即将下线的Cat 986H装载机非常期待,基本确定了购买意向。

Cat 986H装载机首屈一指的耐用性和高效性源自Cat C15 Acert发动机,这种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实现最佳的性能。机械驱动电子单体喷射技术可在发动机的整个工作范围内控制喷射压力,从而使Cat C15 Acert发动机能够完全控制喷射定时、持续时间及喷射压力。高级柴油发动机管理A4电子控制模块管理燃油输送,以获得最优的性能,并使发动机快速作出响应。负载感应液压系统和标准的液力变矩器的锁止离合器可减少油耗并降低运营成本。另一个亮点是,驾驶室的设计旨在为需要长时间工作的操作员提供最大舒适度。宽敞的驾驶室内设有驾驶室空气滤清装置、软制动控制系统和自动温度控制装置。此外,驾驶室设计中集成了翻滚保护系统以确保操作员安全。

不久以后,为了让黄江华更加放心,卡特彼勒公司将1台刚刚下线的Cat 986H装载机送到龙韶实业进行试用。黄江华在经过试用后,于2013年12月毫不犹豫地将这台亚洲第一台Cat 986H装载机收入囊中。

同样是装载重量为50吨的卡车,配备7.8立方米铲斗的Cat 986H装载机只需4铲就完成了装车,不到3分钟时间就能将其装满,工作效率是5吨级装载机的3倍,而其每小时的油耗仅为28~30升。这样算来,Cat 986H装载机的工作效率在达到3台5吨级装载机效率的同时,每天可以节省燃油360升,约合2500元,1年平均生产300天,就是70余万元。不仅如此,相比3台5吨级装载机所需的6名机手,Cat 986H装载机只需配备2名机手,1年还可节省20余万元的工资。此外,独自完成装车的Cat 986H装载机避免了2~3台5吨级装载机同时作业,缩小了作业空间,大大提高了安全性。黄江华乐观地说:“Cat 986H装载机每年可以为我们节省80~100万元,我们只需3年时间,就可以把购机成本省回来。”而对于Cat 986H装载机的品质,黄江华更加充满信心:“在参观其他采石场时,经常可以看到工作了10几年、甚至20年的Cat装载机,依然发挥着出色的性能,所以我们认为Cat装载机的寿命越长,就越能为我们赚取更多的利润。”

信昌机器:提供可靠保障

服务方面,信昌机器延续了之前的传统,为龙韶实业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在Cat 986H装载机试用期间,来自卡特彼勒的外国专家就定期来到现场对设备进行培训、监测。在购买后,信昌机器每隔设备使用500小时时都会主动前往采石场进行保养维护,定时定位,对每个部件进行严格检查,确保了机器的正常运转。

现在,龙韶实业之前购买的20多台5吨级装载机已经逐步退居二线,只是做一些辅助作业或是充当备机。Cat 986H装载机“带领”着2台Cat 966H装载机当仁不让,担起了主力机的重任。就在我们采访的2015年7月,龙韶实业还将购买1台Cat 986H装载机用于另一座采石场进行作业。Cat 986H装载机和Cat 966H装载机油、效两全,势必在国内矿业内掀起一股热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