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英达科技 辽宁营口10年老路浴“热”重生

英达科技 辽宁营口10年老路浴“热”重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辽宁营口,中国大陆上唯一一个可观夕阳落海的地级市。然而,落日入海却不是这座城市唯一的奇观。

近日,营口市民发现,有一列橙色的“火车”穿行在主城区的多条主干道上,奇怪的是——“火车”所到之处,皆变坦途。原来,誉满业界的“公路医生”英达,正夜以继日的率领其“国际领先”的英达就地热再生机组,为这些已服役10多年的“功勋”老路,治疗路病。


英达机组流水线作业,施工现场整洁有序

这是什么怪物?

旧路吃进去,新路吐出来

笔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施工的几条道路,由于通车10余年未大修,出现大面积的网裂、沉陷、麻面等路病。施工前,英达多台热再生设备化零为整,组成一列机组。

机组“一”字排开就位后,施工正式开始:将路面加热、耙松、喷洒再生剂、添加少量新料、整平、碾压。朝着亟待治愈的老路,整个机组像一列慢速行驶的列车,缓缓向前行进,而在机组后方,一条新路已然重现。

然而,与传统铣刨摊铺工艺施工后的新路不同,传统工艺养护需将原路面沥青混合料铣刨、丢弃,英达热再生工艺则通过一系列专利技术,使这些旧料“变废为宝”、“重焕青春”。与此同时,再生后的路面较重新铣刨摊铺后的路面,抗剪强度提高3倍,耐久性更佳。


英达热粘结技术,提高路面抗剪强度3倍以上

因为施工采取流水线作业、机械化程度高,机组的施工速度可以达到4~6米/分钟,其施工效率较过往的传统工艺提高了3倍以上。

不堵、不脏、不吵

为城市“心腹”疏通主动脉

通过这样的方式养护道路,给营口带来的最直接的好处是,施工全程无扬尘、无任何固体垃圾废料排放。

经测算,相比较传统的养路方式,机组每施工1平方米就减少了近100公斤的废旧沥青混合料排放。与此同时,废料的完全利用节省了大量新料,节约了资源,避免了开山采石破坏生态环境。


繁华商业街夜间单车道施工,将交通干扰降至最低

此次施工中,最为重要、特殊的道路是市府路,被誉为支撑营口飞速发展的“脊梁”。它两侧分布着万达等多个大型商场,交通流量非常大,“公路医生”英达采取白天开放交通,夜晚施工的作业方式,而且施工时也只占一股车道,最大限度的减少交通干扰。

这一环保、先进的道路养护施工工艺,吸引了《营口日报》、营口电视台《营口新闻》记者的关注和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英达科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