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塔式起重机交接班检查和维护注意事项

塔式起重机交接班检查和维护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台塔式起重机要想充分发挥作用,除了正确的操作,维护保养得好也是重要环节。塔式起重机的维护检查工作,直接关系到起重机的寿命、工作效率和安全生产。检查维护工作也是司机责任范围内的一个重要工作,绝不可轻视。


塔式起重机

交接班检查和维护的注意事项

1、交接班时,当班人员应认真负责地向接班者介绍当班工作情况,交接班人员应共同 做好检查维护工作。下班时,若无人接班,当班人员应写好交接班记事。

2、连续工作的起重机,每班应有15~20分钟的交接班检查维护时间。不连续工作的起重机,检查维护工作应在工作前进行。

3、为了防止漏检,交接班检查应按一定的顺序进行,形成惯例,主要检查内容有:

①检查销轴连接板、卡板、开口销、螺母是否完好,有无松脱,发现问题及时更换。

②检查钢丝绳在卷筒上的缠绕情况,有无跳槽、重叠、乱绳情况,绳尾压板螺栓是否有松脱或缺少现象。

③紧固好各机械联轴器、销轴、机座、电机的螺栓。

④检查配电箱、电路接线端子、控制器主触头是否良好。

⑤检查调试各安全装置,工作性能是否正常。

⑥检查连接螺栓、螺母是否有松动现象,有无变形过大现象。

⑦检查制动器松紧情况是否合适,如不正常应进行调试。

⑧检查各机构的减速机,是否有漏油、渗油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排除。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塔式起重机.检查 维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