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水稳摊铺机特点 及其与沥青摊铺机区别

水稳摊铺机特点 及其与沥青摊铺机区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了解水稳摊铺机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到底什么叫水稳层呢?水稳层是水泥稳定碎石层的简称,即采用水泥固结级配碎石,通过压实,养生完成。水稳材料主要由粒料和灰浆体积组成。粒料为级配碎石,灰浆体积包括水和胶凝材料,胶凝材料由水泥和混合材料组成。用来摊铺水稳层的多功能摊铺机又被称为水稳摊铺机,一级公路和市政公路的沥青路面都可以用水稳摊铺机铺,但铺高速必须使用沥青摊铺机。

水稳摊铺机的广泛应用


水稳摊铺机(图片源自网络)

20世纪90年代,随着“厚基薄面”设计理念的出现,业主和施工企业都急需一种铺筑基层材料整体质量较高的设备。水稳摊铺机便应运而生,并迅速得到了广泛应用。

水稳摊铺机在国内道路基层施工中被广泛应用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从政府层面上,国内强制性使用摊铺机铺筑基层的要求,为水稳摊铺机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政策支持。其次,中国近20年来基础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为摊铺机铺筑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水稳摊铺机的特点

水稳层(即水泥稳定层)在沥青面层之下,摊铺厚度较大,且水稳材料摩擦阻力较大。此时若使用沥青摊铺机进行摊铺,往往造成设备动力不足,生产率低下,并且摊铺机的熨平板、螺旋布料器、刮板等部件会产生严重的磨损情况。

基于上述原因,用户急需能找到一种能够专门针对水稳施工的摊铺机。这种摊铺机不仅要解决摊铺机动力和摊铺物料吞吐量不足的问题,还要解决输分料部件磨损严重的问题。水稳摊铺机便是解决水稳施工的上上之选。


沥青摊铺机(图片源自网络)

与沥青摊铺机相比,水稳摊铺机在主要结构上并没有本质区别。不过水稳摊铺机需要有更大的输分料能力(的发动机功率、料斗容量)。同时,与混合料接触的输分料系统(如料斗、刮板和螺旋分料器总成等)的耐磨程度更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沥青摊铺 沥青摊铺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