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旋挖钻维修知识 旋挖钻机压绳器故障排除

旋挖钻维修知识 旋挖钻机压绳器故障排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故障现象:

旋挖钻机压绳器卡滞,不能转动,钢丝绳磨损严重。


旋挖钻压绳器

故障分析:

压绳器转不动,钢丝绳磨损严重,一般是压绳器保养不及时,压绳器内缺少润滑油,导致压绳器转动不灵活、变形,甚至压绳器内部轴承损坏、卡滞,压绳器磨损钢丝绳。

故障原因:

1、压绳器内部缺少润滑油脂;

2、压绳器变形;

3、压绳器内部轴承损坏,卡滞。

排故方法:

1、现场检查压绳器,未变形,压绳器表面磨损严重;

2、拆开压绳器,检查发现压绳器中缺少润滑油脂;


主卷扬压绳器

3、进一步拆卸压绳器,发现压绳器内部轴承损坏,造成压绳器不能转动;

4、更换压绳器内部轴承,重新安装压绳器,加注润滑油脂,故障排除;

排故体会:

发现故障后,根据故障现象分析可能引起故障的因素,再根据实际情况由易到难逐步排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旋挖钻机 压绳器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