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Cat®挖掘机用户 劳振福的智慧生意经

Cat®挖掘机用户 劳振福的智慧生意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铁、中水等大型总承包单位对设备是有很高要求的,他们更认可Cat挖掘机,靠得住!”作为一位工程项目遍布国内多省市且拥有10多台Cat挖掘机的企业老板,劳振福道出了选购设备品牌的理由,同时我们也不难看出其生意蓬勃的缘由。

跳下挖机的儒商

1999年,刚念完书的劳振福在姑妈的指引下来到茂名市某石油公司从事挖掘机操作手的工作。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独具慧眼的劳振福看准了当地大搞建设的背景,不久便购买了1台属于自己的二手挖掘机,在当时通过这台二手挖掘机可谓日赚“斗金”,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赚回了这台二手挖掘机的本钱。


劳振福和他的卡特设备

而劳振福并没有止步于此,凭借自身的精明强干,通过10多年的风雨历练,如今已发展成为工程项目遍布全国多省市,拥有多达260多名员工、20多台挖掘机的企业家,当初将劳振福领进创富大门的姑妈如今也在为他的企业出力。

商贾奇才背后的Cat倾助

“Cat挖掘机有劲!底盘和大臂非常坚固,更重要的是省油,我工地上的挖掘机基本都是Cat品牌,总承包方也很认这个品牌。”Cat挖掘机的优秀品质是使劳振福生意旗开得胜的首要“功臣”!“2003年我购买的第一台Cat 200B二手挖掘机,在我工地干了10几年,如今还在为我‘卖力’,且机况良好。”这台Cat元老级挖掘机体现了Cat品牌卓越的质量,它像劳振福拥有的其他型号Cat挖掘机一样,在长年每天近20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中依然保持着低故障率。

2014年劳振福开始参与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北部的怀集大学城的基建工程,该工程占地1800多亩且有400多万方的土方量,如此大规模的工程量加之怀集四面环山且境内多雨,劳振福购买了2台全新的Cat 336D2挖掘机以应对该项目的施工。“2014年5、6月份我分别买了2台Cat 336D2挖掘机,平均每小时耗油32升,相比其他品牌的同量级挖掘机每小时为我节省4升油,按每天近20个小时的工作量算,每天就为我节省80升油。”劳振福侃侃而谈。“我们工地上经常对不同品牌挖掘机进行施工竞赛,Cat 336D2挖掘机的力量与坚固度无‘机’能比!其他品牌挖掘机无法撼动的巨石可以轻松被它搞定。在高强度的石方施工中,其他品牌挖掘机的大臂时常出现开裂现象,只有Cat挖掘机坚如磐石!”Cat 336D2挖掘机在动力远超其他品牌挖掘机的同时,每年可为劳振福节省10几万元的油费。“我这台Cat 336D2挖掘机的稳定性极高,尤其在夏季,40多度的高温气候下,其他品牌挖掘机干到下午2、3点钟后开始油温升高,工作速度变慢,有时不得不暂时停工。使用Cat 336D2挖掘机在同样的高温下工作,油温始终稳定,干活的动作从不会减速,有效保障了施工的进度。”如此这般,劳振幅表示今年还会再购置2台Cat 336D2挖掘机,以应对更多的工程项目。

以导为主 以管为辅

“我们参与铁路、电站、基地、大学城等项目,同时经营两个采石场,项目分布在全国各地。”在劳振福自信而笃定的背后我们找到了让他事业日升月恒的管理智慧。“我将所有设备搭配分组,每台挖掘机搭配3、4辆运输车。每个小组在高效高产的情况下,我会为该小组成员发放绩效工资,底薪加绩效。所以,只要任何1台设备出现故障,组里的其他成员都会全力以赴地去帮助他!”劳振福通过制定小组的模式引导员工的积极性和责任意识,而非制定严苛的管理细则。小组的整体工作做得好,组内成员都能从而得到好处,工程提高了效率,劳振福的智慧发挥着巧妙的作用。


Cat®挖掘机用户劳振福的智慧生意经

“我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作为老板,首先要尊重每一位员工,我们才可以把事情做好,我和我的员工们就像是一家人!”劳振福知道,员工是企业之本,在自己的员工中赢得了好名声,就等于在整个工程圈子中捞到了好口碑!

Cat不断 工程不息

劳振福的“神机妙算”让企业占尽了地利人和,业界的良好口碑使劳振福的众多工程中从不缺乏“精兵强将”。“中铁和中水这些国企大单位,他们认准了Cat的品质,在他们心里就觉得只有用Cat设备才踏实,其他品牌根本没有竞争力。我的设备基本都是Cat品牌,自1999年与中铁合作已17个年头了,只要中铁中标的项目都会叫我去。用Cat挖掘机10多年了,再苦的任务也能克服、再难的工况也能啃下来!通过使用Cat挖掘机,我的施工队曾多次被中铁评为‘黄金牌’和‘突击队’的称号,当中铁分包的其他施工队出现问题时,就派我的‘突击队’抢工!”谈到被中铁冠于的荣誉称号,劳振福认定是Cat挖掘机的功劳。“我对Cat代理商森达美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昌机器)的服务也十分满意!我与他们的服务工程师经常沟通,什么时候做保养、用什么配件、用什么油,完全不用我们操心,遇到问题只要打个电话很快就可以赶到。”劳振幅坚定地相信,只要始终选择Cat品牌挖掘机和信昌机器的服务,自己的事业必将鹏程万里!

“Cat挖掘机对我的企业来讲至关重要,作为用户我还会继续购买、继续支持Caterpillar(卡特彼勒)。我祝愿Cat设备越来越好!我也能从中得到更多实惠与机会。”在卡特彼勒来华40周年之际,劳振幅不禁为卡特彼勒送上美好的寄语,伴随着每一个来自Cat用户的美好寄语,我们也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巅峰与奇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 挖掘机 用户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