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液压件公司生产一线走出“草根”发明家

徐工液压件公司生产一线走出“草根”发明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徐工液压件公司一线员工杜井民发明制作的“灭火器喷射软管卷管装置”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徐工生产一线走出“草根”发明家

该专利主要针对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上的喷射软管而制作。以灭火器上缠绕软管使用时释放效率低为切入点,经过对推车式灭火器整体结构的分析,通过在原有手推式灭火器的车架把手上安装连接轴、滚筒和紧固夹,将紧固夹固定在连接轴的两端,滚筒套连在连接轴上,滚筒两侧设置挡板,喷射软管卷连在两个档板中间的滚筒上,方便使用和整理。经过改进,抽出灭火器软管的时间仅需1-2秒,较普通灭火器装置耗时减少10倍,为挽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黄金时间。

该项专利的获得,不仅充分肯定了基层职工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和成果,也再一次验证了广大基层员工拥有无限的聪明才智。这是该公司一线员工获得的首个国家专利,为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增添重要砝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发明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