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福田雷沃服务 全心为你 炎夏醉清风

福田雷沃服务 全心为你 炎夏醉清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提起夏天,“炎热、干旱、干燥、烦躁”这些词就会第一时间涌入脑海,但今天我们却要讲一个发生在天津雷沃让人清凉一夏的真实感人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普通的挖掘机服务工程师,一名来自东北90后小伙儿!
   廊坊永清客户叶小辈2014年7月1日于天津雷沃公司购买雷沃挖掘机FR60壹台,根据区域划分客户叶小辈属于服务工程师范诗尧专项服务的客户之一。从客户交车时的操作保养培训、挖掘机工作期间的定期保养、点检,他都兢兢业业,一个小小的细节都不会放过,他的细心程度有时甚至让客户都会“不耐烦”,但是他经常说“挖掘机操作起来就是高危作业,一颗小小的螺丝都可能危及生命安全!”转眼一年的时光很快过去了,在范诗尧的精心呵护下叶小辈的设备一直运行都非常良好,客户逢同行便说:“多亏了小范,我这挖机让我省了不少心也省了不少钱!”


服务工程师范诗瑶为客户检修挖机

  2015年7月1日,廊坊地区入夏以来首次高温,似乎也是吹响了入伏号角,这天也是客户叶小辈雷沃挖掘机出保的日子,服务工程师范诗尧早早来到客户工地,按服务流程规定仔仔细细给挖掘机做了全车检修排查,一切正常后他才抹了抹脸上的汗水松了一口气,客户的心似乎紧张起来,一直追问:“我这挖机出保了,以后你们还管不管?”“您放心吧,只要挖掘出现异常随时给我打电话,24小时开机!” 
  2015年7月5日,客户叶小辈FR60出保的第三天,早上7点,服务工程师范诗尧正在蓟县给客户做保养,突然接到叶小辈的电话,只听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开锅了!开锅了!咋办啊?”“先别着急,大概跟我说下是什么情况!”范诗瑶再问清楚故障情况后,首先电话指导客户进行挖掘机紧急施救处理,把损伤降到了最低。他研究了故障情况,立即又向一名技术全面的服务高级工程师高晶涛请教,一同初步确立了故障排除方案。考虑到客户挖掘机故障紧急,在做完保养后未来得及回公司取配件,直接从蓟县奔往客户挖掘机所在地廊坊永清。


服务工程师范诗瑶为客户维修挖机

   在赶往客户工地的路上,范诗瑶还在不停的思考,不断在电话中跟高晶涛讨论设备出现故障的种种原因,9点钟终于到达客目的地,客户急切的迎上来,不停的说:“小范,工期紧,我刚接的活,得赶快把车修好,我等着干活呢,不然我这次损失可就大了!”经过对客户挖掘机多方位的检测,发现是挖机水泵损坏,需更换水泵总承,但服务车上所带的易损配件并没有水泵总成。在诊断确定后,服务工程师范诗尧立即联系公司配件部查到配件后,向公司总经理说明了情况,公司立即决定派专车从天津送出所需的配件。在等待配件到达的过程中,范诗瑶始终没闲着,仔细的检查了水箱和液压油箱散热器的状况,发现其中有谁多絮状杂物将其堵塞严重。于是找来了水枪进行外部清洗,但清洗并不理想,絮状杂物仍然有部分无法清除。接着将基拆卸下来进行彻底清洗。时值盛夏中午的炎炎烈日之下,在清洗的过程中他的衣衫不知道湿透了几回,刚清洗完毕,水泵也到了,将水泵、水散、油散装好后已是下午5点了,迎着晚霞他们又仔细的检查了客户的挖掘机,排除了一些隐患,并进行了试车,终于一切正常!客户见他辛苦让他快些回去休息,他却说:“不着急,我得观察一段时间确保没有问题才能离开!”一直等到晚上9点,客户挖掘机运转3个小时没有问题了,他才挥手告别客户。顶着星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客户可以连夜赶工并保住了来之不易的工程,紧张的心才算放下!


服务工程师范诗瑶为客户维修挖机

   1994年出生的他,只有21周岁,入行也仅仅两年,或许他没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但是他比任何人都努力、踏实、认真!“及时回应,果断处理,快速解决”是他一直秉承的工作理念,他的工作态度完全颠覆了我们对90后狂野躁动的印象,也收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雷沃服务,全心为你”短短的八个字,却是每一个雷沃人刻在内心深处的信念和使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