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欧洲市场上的小松PC210LC-11挖掘机

欧洲市场上的小松PC210LC-11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小松在欧洲市场推出了PC210LC-11履带式挖掘机,这款挖掘机可满足欧IV排放标准,小松官方宣称其燃油效率在前一代机型的基础上提高了6%,并进一步提升了操作安全性和可维护性。


小松PC210LC-11挖掘机

小松PC210LC-11挖掘机的参数

小松PC210LC-11的整机质量在22120 kg-23580kg之间,最大斗容为1.68立方米,搭载了功率为123千瓦(165马力)的小松欧IV发动机。

一、更精准的排放控制技术

小松SAA6D107E-3发动机集成了SCR(选择性催化还原)废气处理技术,通过添加尿素溶液,进一步减少了氮氧化物的排放。同时,利用电控系统精准控制发动机的进气量和燃油喷射量,以实现燃烧效率的最大化;该电控系统还能够对后处理系统进行优化。小松SAA6D107E-3发动机通过这几项技术的协同作用,使其废气排放达到了苛刻的欧盟IV标准,同时降低了燃油消耗。


小松SAA6D107E-3发动机

作为欧IV系列发动机的标配,小松SAA6D107E-3发动机也搭载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KVGT)和废气再循环(EGR)系统,使得发动机的排气温度变得可控,从而进一步延长了各部件的使用寿命。

如此精密而复杂的发动机,其可靠性和耐久度如何保障呢?为此,小松专门开发了一套控制软件,来监测整个废气后处理总成的运行状况,这套控制软件与小松康查士系统、故障诊断系统相互融合,从而保障了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转。

二、重载底盘更具稳定性

小松PC210LC-11挖掘机具有标准底盘和加宽底盘两种选型,其中PC210LC-11型的单边履带板数量为45块, PC210LC-11型的单边履带板数量为49块,两种机型都具有较强的重载能力,在工作装置提升至最高点时也能够保持整机的稳定性。

在应对举升工况时,操作手可将设备切换至“举升模式”,使得工作装置获得额外的7%的液压压力。

三、高效的负载敏感液压系统

小松PC210LC-11型挖掘机的液压系统进行了全面的优化设计,能够降低压力损耗,提高设备的工作效能。挖掘机上的主要部件,如发动机、液压泵、液压马达和主控阀等均为小松公司设计生产。

它采用了小松经典的闭式中心负荷传感系统(GLSS ) , GLSS是以控制斜盘式变量柱塞泵斜盘角度的方法来减少功率消耗的节能系统。此外,在一般或重载等不同负荷的工况下,发动机转速能够根据液压泵输出流量的不同进行调整,从而达到节省油耗的目的。

四、驾驶室环境更加舒适

小松PC210LC-11型挖掘机的驾驶室内部噪音可低至67分贝,这得益于其优化的风扇离合系统,这套系统根据发动机温度对风扇转速进行调节,从而达到降噪、节能的目的。


小松PC210LC-11挖掘机驾驶室

在操作方面,先导比例式操纵杆能够精确地控制挖掘机的微动操作,同时减轻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该操作杆也集成了控制属具的功能。新增的空挡检测系统,也将驾驶员误操作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标配的防翻滚及落物驾驶室(ROPS)采用强化的箱体结构,防止驾驶员在意外情况下遭受严重伤害。驾驶室的底部安装了阻尼式减震器,有效地隔绝了发动机及设备的工作振动和噪音,保障了驾驶室内的舒适度。

小松PC210LC-11型挖掘机标配了具备加热功能的气悬浮座椅,且座椅扶手可轻松调节,提高了操作手的驾驶体验。除了标配的无线电收音机之外,还可以通过USB接口支持外部设备的音频播放。为了方便使用,驾驶室内带有两个12伏特供电口,可以为操作者的外接设备供电。

高分辨率的7英寸LCD宽屏显示器具备强大的信息展示能力,同时内置了多达26种系统语言,可满足全球不同地区用户的使用需求。通过该显示屏,操作者可以选择六种不同的工作模式,以适应当前的工况。

除此之外,显示屏可以实时显示尿素液面的位置、ECO操作引导、操作记录、油耗记录等信息,让操作者时刻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标配的后视摄像头能够让机手观察到设备后方的场地状况,避免意外发生。客户也可以额外选配一个侧视摄像头,保证作业时挖掘机的各个角度都没有盲区。

为了减少停机时间,这款挖掘机的保养点设计得更易于接近和维护,上部车体的护栏能够辅助操作者的攀爬并保障作业安全。发动机的散热片和液压油冷却器安置得非常接近,进一步方便了操作者对设备进行维护。

五、数字化的智能挖掘机

小松设备管理监测系统(EMMS)也成为小松PC210LC-11型挖掘机的必备配置,这套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设备的运行状况,预警设备故障的发生,并帮助操作者和维修人员发现故障的症结所在。

该机型所装配的小松康查士系统能够将设备的运转信息传输到智能手机上,这些信息包括挖掘机的柴油油位、工作小时数、工作地点、保养提醒、尿素溶液余量、柴油机颗粒捕捉器的运行信息等等,甚至能够警报柴油被盗等突发状况。所有这些信息都通过3G信号传输到智能手机终端上,方便迅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小松 PC210LC-11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