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全新、二手Cat挖掘机伴随厦门顺磊十余载

全新、二手Cat挖掘机伴随厦门顺磊十余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即便是目前厦门地区唯一可以集碎石、储运、运输、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旗下的6个项目部每年可以生产近700万立方米的石料、为厦门地区80%的搅拌站供应建筑材料,厦门顺磊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顺磊)总经理徐平依然坚持公司的经营原则:质量放在第一位,产量放在第二位……

十余载奋斗成就今朝辉煌

厦门顺磊隶属于福建顺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顺磊),是厦门地区碎石生产与销售的龙头企业,生产高质量、多品种的系列碎石产品,长期以来对厦门市及闽南地区的城市及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6个项目部中,有3个专门从事渣料的再次加工,即将市政工程中的剩余碎石运回,进行再次加工,循环利用;而另外3个项目部分别位于厦门市郊,均为集开采、加工、运输于一身的大型采石场。


早在1998年,出租车驾驶员杨志平辞去了工作,购买了1辆卡车,从事石料的运输。1年后,他深感单纯的运输在市场中很难取得话语权,于是投资建立了一个小型加工厂,这个小厂便是厦门顺磊的雏形。十余年后,厦门顺磊成了厦门地区建筑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福建顺磊旗下的支柱企业;2010年投资创办天下行租车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天下行租车已成为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汽车租赁服务提供商,并迅速向全国进行辐射性扩张,服务网络覆盖福建、江苏、重庆、四川、广东、湖南、湖北、江西、河北、陕西等地,直营门店近百家。而杨志平身为福建顺磊的董事长,也已成为集建材、物流、汽车租赁和项目投资于一身的多元化集团的领路人。

二手Cat助发展

徐平是厦门顺磊的总经理,负责6个项目部的大小事务。见到我们,徐平开始历数公司的发展轨迹:2003年,厦门顺磊开始购买工程机械,取代人工采石。最开始,他们选购了3台国产品牌的挖掘机用于装车,但是效果却并不显著:产量虽然提高了,但由于挖掘机可靠性差,经常需要停工维修,开工率低,导致了生产成本也在直线上升,算下来,甚至比人工采石的成本还高。2004年,杨志平和徐平终于决心更换挖掘机品牌。适逢厦门顺磊的3个采石场要进行大规模扩大,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并且杨志平和徐平对选择哪个挖掘机品牌举棋不定,经过多方考察、询问,他们将目标锁定在1台二手Cat E200B挖掘机身上,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其购买。


卡特彼勒挖掘机

这台二手Cat E200B挖掘机在购买时已经无法查询到出厂年份,徐平只用“6、7成新”来形容它。厦门顺磊的机手此前也从未见过这样的“外国货”,经过简单的了解后,就直接上机干活了。

作为公司的总经理,且又有前车之鉴,徐平对这台Cat E200B挖掘机最大的要求就是可靠性要高。在矿山,经营者最怕的就是停工停产,流水线上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停产,每天近20小时的高强度石方工作量非同小可。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徐平终于对这台二手Cat E200B挖掘机放下心来——在恶劣的环境下,Cat E200B挖掘机的机身坚不可摧,徐平将这一优势归功于Cat 挖掘机卓越的制造精度和高品质的钢材;性能方面,Cat E200B挖掘机的动力惊人,面对坚硬的花岗岩,动力较差的挖掘机往往要挖10余下才能将硬石挖至斗中,而这台Cat E200B挖掘机永远都是只需1下,就可将挖斗装满。“动力就是效率!”徐平的一句话准确地概括了Cat 挖掘机的出色性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卡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