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全方位大揭秘 双来“神挖”到底有多神

全方位大揭秘 双来“神挖”到底有多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19日,哈尔滨双来蓄能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在“双来神挖”临沂生产基地,按约正式向山西某矿业集团交付100台“双来神挖”牌ZS632型蓄能挖掘机,引起业界巨大反响。

“神挖”到底有多神,我们先来看看它的诞生过程!

“双来神挖”的发明人——黑龙江双来实业公司董事长杨双来是一个长期使用工程机械的客户。他在长期的实践中发现,液压挖掘机在工作时,要以发动机的动力来举升工作装置,而这个工作装置约占挖掘机自身重量的四分之一。挖掘机每做一个动作,举升工作装置自身重量要消耗掉总用油量的50%以上,也就是说,大量能量因举升工作装置都做了无用功。


双来“神挖”

为解决这一浪费问题,杨双来发明了挖掘机工作装置下降势能回收系统,使动臂下降的势能有效回收,需要动臂上升时,将回收的势能释放推动动臂上升。利用蓄能系统将动臂重量平衡为零,让工作装置重量减成为零,换成土石方重量,通过加装动臂势能回收装置(蓄能器),对能量进行回收利用,从而将斗容加大一倍,使挖掘机达到更加节油、更加高效的目的。

这项发明技术有两个定律支撑:一是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二是托马斯•杨的能量守恒定律。牛顿发现苹果从树上掉到地上,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可是他没有发现苹果把土地砸了个坑,实际上苹果在掉落时,由于地球的吸引力作用,使苹果在掉落时产生了势能,我们把这种势能用蓄能装置把势能收回,等工作装置需要时再释放,使挖掘机的工作装置上下运动,基本实现能量守恒。

看到这里,或许你心里又会有疑问,不就是装了一个大号的蓄能器吗?很多带破碎锤的挖掘机就有蓄能器这个装置,没什么好奇怪的。可是真的只是这样吗?我们下面来了解这款挖掘机的配置和比较不一样的装置。

型号:ZS632

工作重量:47T

发动机功率:198/2000kW/r/min

铲斗:3.2m³,是同等功率挖掘机的2倍。

铲斗挖掘力:296KN

回转速度:8.8r/min

油耗:0.02kg/t

“神挖”的配重明显比常见的挖掘机要高

超微过滤装置:对液压油进行过滤

全车专用液压软管:配合蓄能器使用,使得工作温度低,减少密封件老化。

发动机:康明斯国三发动机

动力:加装蓄能回收装置,液气混合动力。

选配中川大排量轴向柱塞泵、中川双回转马达,独特三油缸装置。

斗杆动臂再生功能:在动臂下降和斗杆回收时,主控阀上的浏览再生阀使部分油液回流。

动臂及斗杆保持系统:动臂及斗杆油缸上的保持阀,能将控制阀泄漏引起的液压油缸的自然下降量控制在最低限度。

至于这款挖掘机到底有没有料,还是要看日后使用,到底是不是一台“神挖”,到底是不是一把利器,还需要更多用户的检验和定夺,在此就不发表更多言论了。

有人说:“美国、日本等工程机械企业永远也发明不出这样的挖掘机,因为他们的创新精神都在一个领域,小到一个车型,细到一个零部件,好像就在一个圈子里绕,而这款挖掘机却跳出了这个圈子,是一种全新的革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神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