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发动机助力“中国海警44020”

卡特彼勒发动机助力“中国海警4402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中船西江造船有限公司建造、搭载Cat®(卡特)3516C发动机的新一代海警执法船300吨级缉私艇“中国海警44020”,近日在广州南沙正式交付广东海警总队。


卡特彼勒发动机助力“中国海警44020”

据介绍,该型艇是中国海警部队300吨级主力执法船,外形威武,航速高、抗风浪、抗碰撞能力强,信息系统总成与自动化程度高,搭载4台卡特3516C(2240kW/1800rpm)主机,是国内目前海警装备中航速最高的执法舰艇。


Cat®(卡特)|船用推进发动机

据了解,“中国海警44020”由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自主研发。该艇在执法任务系统中采用了多项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技术,并通过综合集成构成有机整体。如通过数据总线和视频总线,就可将船上各设备或分系统连接在一起,实现取证工作、武器打击、语音通信、图像显示自动化等。这较以往大幅提升了船舶在搜索取证、指挥控制、通信导航等方面的能力。

同时,该艇装备了船载大型高速艇及快速收放系统,在发现可疑目标时,其尾部配备的快速收放系统,能在恶劣海况下快速下放一条航速达50多节的船载高速艇,形成“大船堵、快艇追”的包围战术,保障了缉私行动出击的有效性。

据介绍,“中国海警44020”是结合当前海上维权需求而专门设计建造,其主要功能是在中国五大任务区遂行查缉、拦截海上走私船只,协助参与海关正面监管、边境保护等使命任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 发动机 中国海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