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利勃海尔一机多用混凝土搅拌站创价值

利勃海尔一机多用混凝土搅拌站创价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美丽的青岛海滨矗立着一套利勃海尔混凝土搅拌站。其外观和普通利勃海尔搅拌站没什么区别,但是一提起它的功能,客户胡总就赞不绝口,不住夸赞这个搅拌站为他们创造了的新价值,开拓了他们事业的新方向。


利勃海尔一机多用混凝土搅拌站创造新价值 

混凝土搅拌站如何带来新的价值?这还得从客户的早期想法说起。

胡总二十多年前创建的这家搅拌站,是青岛几家较大的搅拌站之一,在行业间颇具影响。胡总还是全国混凝土协会副会长,对国家政策和行业未来的发展都有一定的前瞻性认识。

早在2013年,胡总就观察到混凝土行业低端恶性竞争激烈,利润骤降,洗牌一触即发。未来想要在这个行业里继续发展,必须关注利润更高的高强混凝土生产以及产品链扩展带来的新利润源。

如何做好这两个环节的结合工作,是胡总一直思考的问题。

经过长期市场考察,胡总认为湿拌砂浆生产可能是行业新的利润源。建筑工地湿砂浆现阶段使用率超过80%,并且它的生产设备比干粉砂浆的投资小很多,能耗也更低。因此胡总在青岛首先注册并取得了政府的湿砂浆生产许可。

在选择设备的时候,国内某品牌向胡总推荐全套湿砂浆生产设备,总投资额超过1000万。但是这套设备功能单一,只能生产运输砂浆。如果工地不能接受大量湿拌砂浆,设备就可能会闲置下来。

带着这些疑虑胡总找到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利勃海尔,希望利用利勃海尔60多年的实践经验来帮助他解决未来发展的难题。

得知胡总的想法以后,徐州利勃海尔成立了专项组实地调研探讨,并拿出了最为经济的一机多用方案。

实地调研中,徐州利勃海尔专项组发现,青岛当地高标号混凝土需求增幅巨大,未来1-2年内,高标号混凝土需求超10万立方,且高标混凝土利润较普通混凝土高出很多,胡总搅拌站又是青岛混凝土行业领军企业,市场占有率高,应该建设专用高标号混凝土生产线。

因此建议胡总采购一套利勃海尔一机多用搅拌站,既可以高效率搅拌高标号混凝土,又可以生产湿砂浆。

这样不仅成功解决了各自产能利用都可能不足的问题,还真正实现了高利润混凝土生产和新利润增长湿砂浆生产的完美结合。如此,胡总考虑了一年多的事业发展的问题就自然而解了。

利勃海尔一机多用搅拌站,采用了利勃海尔自行生产的2.25RIM-D 双行星盘式搅拌主机。盘式搅拌机搅拌质量好、效率高、既能搅拌高标号混凝土和湿砂浆,还能为PC预制件生产提供混凝土。

具有优异的搅拌性能,是一机多用搅拌站的最佳配置。搅拌站其它相关配置既兼顾了当前不同产品生产需要,也为今后其它产品生产留有考虑,颇具前瞻性。

为了搅拌砂浆,利勃海尔一机多用搅拌站配置了多个骨料仓来存放砂浆搅拌所需要的各类沙子骨料。

粉料仓用于储存多种物料;各类外加剂筒仓设置,用于存放生产砂浆或特殊混凝土的粉料外加剂。完全满足了高标号混凝土和砂浆的生产需要。

利勃海尔一机多用搅拌站的称量系统也做了优化。除了水泥称外,又增加了不同量程的粉料称和外加剂称,可以称量水泥、矿粉、粉煤灰、硅粉、膨胀剂和其它二种粉状外加剂配料和多种不同的液体添加剂。

这样的称量系统配置不仅支持现阶段的生产,也为今后多样化生产预留出可变化空间。

另外,考虑到砂浆生产和混凝土生产会交替进行,搅拌站在盘式主机上配置了一套高压清洗设备,可以高效,快捷清洗主机,快速转换生产。

经过这些配置的增加,利勃海尔混凝土搅拌站实现了一机多用,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时间证明,一机多用搅拌站配置虽然较多,也比较复杂,但对利勃海尔来讲都是成熟的技术,只是不同的功能模块根据需要组合而已,这些组合在长期使用中都得到验证,这也正是利勃海尔模块化搅拌站的优势,这些技术和经验优势将成为利勃海尔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利勃海尔 混凝土搅拌站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