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5年上半年挖掘机销量同比下滑42%

2015年上半年挖掘机销量同比下滑42%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直以来,挖掘机的销量就被工程机械行业人士称之为“晴雨表”,因为挖掘机的销售数据代表了整个行业额发展状况。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一下6月挖掘机销售数据吧。

中国2015年6月份挖掘机销量(含出口,龙工数据为高华预测)4,248台,同比下滑34%(注:2015年5月份同比下滑33%),推动年初至今销量同比降幅收窄1个百分点至42%。据了解,徐工公布6月份挖掘机销量为381台(是2014年4月份以来徐工首次公布该数据)。剔除徐工后,2015年6月挖掘机销量同比下滑40%。

6月挖掘机出口销量同比上升9%

具体来看,2015年6月出口销量同比上升9%。据统计,6月份挖掘机出口是自2014年11月以来增速首次由负转正,连续十一个月表现领先于国内销量(同比下滑38%)。句相关部门预测,2015年下半年较低的比较基数(2014年上半年同比-12%,下半年同比-32%)有望抵消月度销量同比下滑的部分压力。

国内品牌表现好于国外品牌

主要国内品牌中,柳工在6月份销量表现最好(同比下降12%),三一重工的销量增速(同比下降30%)好于平均水平,推动其年初至今市场份额达到17.3%。

主要外资品牌的中国销售状况仍面临不利因素,日立建机/小松/斗山/神钢2015年6月销量同比下滑54%/59%/37%/39%。相比之下,卡特彼勒(同比-27%)年初至今表现一直领先市场(5月份除外),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排名第二,年初至今市场份额从2014年上升0.6个百分点至11.2%。

销量背后 原因探索

2015年经济新常态下,工程机械行业一直处于低位运行阶段。终端需求依然疲弱,是行业发展的最直接的原因。据统计,2015年1-5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6%,小松/日立建机的中国挖掘机工作小时数同比下降16%/16%至133/122小时。与此一致,与房地产/基建相关的中挖(13-30吨)2015年6月销量同比下滑42%,而小挖(13吨以下)销量同比降幅仅24%。我们的房地产研究团队目前预计随着房地产库存从高点下降,新开工面积的同比降幅将在2015年底逐渐收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销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