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潍柴智慧动力全系京五发动机 隆重上市

潍柴智慧动力全系京五发动机 隆重上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潍柴智慧动力全系京五发动机上市。潍柴动力是中国第一家推出“特京五”发动机的企业,也是国内惟一获得“特京五”产品认证的发动机。

“特京五”排放法规的推出体现了北京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普通京五实施后,北京市政府又密集出台了四项重型汽车和非道路机械排放污染控制地方标准,排放标准继续升级,被称为与国际同步的最严苛排放标准“特京五”。

一直以节能减排为己任的潍柴动力,自觉担负起治理大气污染的社会责任,率先开发了全系列“普京五”和“特京五”(带DPF)的产品,可全面满足京津冀及全国其他地区商用车的应用。

作为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的理事长单位,潍柴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排放升级。潍柴人认为,国家对国四标准切换和节能减排提出的新要求,倒逼企业必须要在技术路线选择、节能减排新技术研发、再制造等循环经济发展、新能源技术推广、新材料和新工艺应用等方面下大力气,以进一步提高内燃机产品的节能减排水平,提升内燃机工业的国际竞争力。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潍柴将打造“绿色动力”作为矢志不移的追求。

2014年,潍柴发动机板块研发投入达到14.07亿元,完成了全系列车用国四、国五柴油机排放认证开发,WP3两气门国四车用柴油机小批量上市,自主ECU电控系统成功配套天然气发动机,WP13大马力重型商用车发动机发布并上市,特别是这款具备国四排放标准的WP13发动机,在排放技术路线上选择了对爆发压力要求较低的SCR排气化处理技术,将中国重型发动机带入了13升机的新时代。

2015年,潍柴更是对外推出了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潍柴智慧动力平台”,集成了潍柴WOS运营系统、全球研发共同体、优选的全球供应链系统、全生命周期的会员制专属服务等四大系统,分别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运营体制、强大的技术支撑、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供应链集群、完善的后市场服务保障,使得平台不断突破创新,成为潍柴发动机新产品、新技术的孵化器。

据悉,潍柴动力在欧Ⅵ机的开发上也树立了行业标杆,2014年4月WP7欧Ⅵ通过英国VCA认证,成为中国首台满足欧Ⅵ排放认证的重型柴油发动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潍柴 京五发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