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常林“神挖”:高效节能环保的领航者

山东常林“神挖”:高效节能环保的领航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编者按:新修订的《环保法》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节能环保设备的生产、组装以及零部件生产等相关企业将会迎来利好,这将会对整个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节能环保产业将因此成为投资的新热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山东常林集团生产的系列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自去年8月面世以来,以其节油50%,效率提高100%赢得业界的好评及市场的青睐,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也将因为“神挖”的出现,将节能减排发展到新的阶段。

日前,远在浙江的客户张晓慕名来到山东常林集团指名要买一台“神挖”,他告诉笔者:“他的朋友买了台高效节能环保‘神挖’挖掘机,生意好的不得了,找上门干活的都排到年底了。”张晓的朋友给他算了一笔经济账:“使用常林集团生产的这种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按每立方米挖掘物料工程费2.5元计算,挖掘机工作4000小时即可收回全部成本。”


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正在作业

据了解,常林集团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自去年8月7日成功面世以来,在业界引起强烈震荡,被专家称为颠覆了传统的工程机械技术,对挖掘机行业来说是一次革命。根据现场作业比较,其性能和技术指标已超过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生产的挖掘机。

“不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我们坚决不做,我们要做有良心的品牌企业。”山东常林集团董事长张义华的话掷地有声。

张义华董事长对节能减排的认识与国家的政策不谋而合。如今,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已纳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的重要日程,明确要求,将节能产品中能效领跑者指标纳入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若干年后市场销售的同类产品必须达到目前能效领跑者已达到的效率水平,达不到这个标准的就要淘汰。

风物长宜放眼量。早在2011年,山东常林就成立了节能挖掘机项目部,经过三年艰辛努力,成功研发出“单位作业量油耗降低50%,单位时间作业量提高100%”的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这一新款挖掘机被业界称为“神挖”。

该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挖掘机由山东常林中川液压公司利用在液压元件自主开发和系统集成上的优势,对常林“神挖”系列挖掘机整机液压系统进行重新匹配和设计,使系统匹配、功率和流量控制更切合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的实际工况。并结合动臂势能回收专利技术,通过加装蓄能器,对能量进行回收利用。同时,中川液压产品制造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可根据测试结果需要随时调整各种参数、随时开发各种适配元器件,做到了元器件制造和整机的有效匹配,切实保障了挖掘机高效、节能和环保的技术要求。

好马配好鞍。中川液压的高端液压产品装配在“神挖”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上更是如虎添翼。在经过“仿—改—创”阶段后,“神挖”的面世实现了工程机械主机与液压系统配套的完美融合。目前,中川液压已成长为国内惟一的大中小型液压挖掘机全套液压集成系统供应商。其高端液压产品的自主研发已成为国产高端液压产品与国际巨头抗衡的砝码,对国际液压巨头的市场垄断和技术优势构成冲击和威胁,迫使国际液压巨头对供应中国市场的主流产品负流量系统液压件降价10%~11%,并且取消了预付款要求,仅此一项,中川液压间接为国内市场节约液压件进口资金约20亿元人民币。

如今,常林集团生产的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在技术上已经得到充分认可,在山西、内蒙古、浙江等全国各地销售火爆。目前,该挖掘机已经申请发明专利39项,正在申报专利26项,储备更新换代专利20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东常林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