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从蒸汽时代到油电时代 看压路机发展史

从蒸汽时代到油电时代 看压路机发展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压路机在当前的路面工程施工过程中使用的非常广泛,但是压路机是如何发展演变而来的,相信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下面小编就给各位甲友讲解压路机的发展演变过程。

早在十八世纪之前,人们在修路的过程中就开始使用各种方法压实路面。其中以一种马拉钢轮的的方式来压实路面的方式最为常见,虽然这可以说是早期压路机的原型,但是这其实是一匹马拉动一个钢轮,并不算真正的机械。


博物馆里的十八世纪的马拉钢轮压路设备复原模型

随着时间的推移,十九世纪初期蒸汽时代的到来,蒸汽机的推广应用很快覆盖到了工程设备上。当时人们发明了蒸汽动力压路机。


蒸汽动力压路机

蒸汽压路机以煤炭作为燃料,通过蒸汽发动机来驱动。下图是2008年8月29日多赛特郡蒸汽机大会时候拍摄,图中是人们正在试驾1926年制造的一台伯勒尔UO793型蒸汽压路机。这台压路机需要两个人来驾驶,一个人隔一段时间往里面添加煤炭,而另一人则负责操作设备。


蒸汽机展览会上人们试驾蒸汽压路机

再后来1892年德国发明家鲁道夫·狄塞尔(Rudolf Diesel)发明了柴油发动机以后,柴油动力压路机也是很快被人们制造出来。下面这一款压路机就是早期的柴油动力压路机,构造简单,一目了然。


早期的柴油动力压路机

之后,压路机的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日渐成熟。下图为ZETTELMEYER老牌压路机,其结构已经很接近现代化的压路机。


ZETTELMEYER老牌压路机

柴油动力压路机向近现代压路机发展的路上,出现了很多大胆创意的压路机。下图便是一台通过安装在滚压钢轮上方的拖拉机来提供动力的奇特压路机。


与拖拉机合体的压路机

随后人们根据不同的工况的需求,人们发明了很多种类的压路机。


​Corinsa TC-100双轮串联振动压路机


3轮中心铰接“潘内尔厂”猎豹式压路机


无驾驶室电动手扶压路机,适合压实较狭窄或靠墙地面


图为宝马格带驾驶室和铰接转向的小型压路机,适合压实人行道等路面


Landpac牌冲击压路机


RAYGO牌四轮式压实机


酒井充气轮胎压路机型号TS-200


Corinsa CCR14.21B轮胎压路机在大型体育馆跑道施工

带大家看完了压路机的发展史,从马拉铁轮到蒸汽机动力的压路机,到最后的柴油发动机驱动的压路机,以及不多见的电动压路机。压路机的发展史也见证了人类科技的不断进步的一个过程。希望甲友们能从文中感受到这一过程,也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甲油获得自己想要的知识!

关键词: 压路机 蒸汽压路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