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被人遗忘的角落 探访乌克兰挖掘机墓地

被人遗忘的角落 探访乌克兰挖掘机墓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本文整理自国外网站,整理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朋友学习到这方面的知识,也能让更多甲友看看国外成熟的大型挖掘机技术,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莫罗佐夫采石场-乌克兰最大的煤矿之一。就在7年前这里依然在进行着采石作业。每小时巨大的电铲挖掘机能装载数百辆卡玛斯(俄罗斯一个大型矿卡品牌,平均每辆载重20吨左右)煤。现在,他们正在慢慢生锈,等待着政府批准报废。这些设备多是70年代苏联的技术,有的甚至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生产的。


碧蓝的湖水,金色的沙滩,这不是“黄金海岸”,这里是挖掘机“墓地”

在乌克兰,这里是褐煤的几个主产区之一。该公司勉强生存到了90年代,直到近几年煤炭储量几乎耗尽,这里的煤矿不符合成本效益。 2009年该公司宣布倒闭。很多设备被员工切割,采石场也迅速被灌满地下水。


矿床变成了河道,各种大型设备在湖水里只能露出一个头

当年亚努科维奇最大的铁怪物在武装警卫的监督下被切成废铁。下图这张照片是2013年拍摄的照片。


当年最大的铁怪物

所谓怪物其实是ERSHR-1600挖机,它的机斗每小时能挖掘1600立方米土石,也就是说一小时内,这些土能装满约200辆卡玛斯。


破败的机械,与后面的美景形成鲜明的视觉冲突

这台机器制造于1970年。并花了几年的时间分割运输这台设备到达工厂,然后工人们组装起来。它能够以每分钟两米的速度缓慢而稳步的移动。


乌克兰挖掘机“墓地”

这是一台重达4000吨的机器,等同于80节火车车厢的重量。


破败锈蚀的机身

该挖掘机采石场,它切断山顶,沿着山体边缘一层一层向下开采,采完一层之后再转移到下一层开采。


巨大的斗轮挖掘机立在湖边

锈迹斑斑的巨大的斗轮,标志着一个繁荣的结束。下图为直径16米的大斗轮。


直径16米的大斗轮

下图为电铲挖掘机。它是履带式挖掘机,型号为ESH-6/45。机身上这些字母是一个缩写。


锈迹斑斑的电铲挖掘机

这批挖掘机都是自70年代初至80年代末生产的。吊斗铲共铆接300余个零件,都是社会主义阵营国家提供。


静静指向天空的电铲臂

电铲的操作面板。


落满灰尘的操作面板

这就是他的哥哥,比上图设备大一倍。臂长70米,这是一个足球场的标准宽度。


孤寂的电铲

矿场的沿岸,碧蓝的湖水,黄色的沙土,形成很强的色彩冲击。当地人说湖水水位每天上升1厘米。


湖水水位每天上升1厘米

过度的开采破坏了地质结构,导致河水不断上涨。


蓝色的湖水,银色的沙滩

电源线、管道、电铲等等都被淹没在水下,但是在图片中都显得那么渺小。事实上,挖掘机吊臂就有70米,从远处看他们更像一只长颈鹿。


山头的电铲与河底的电铲遥相呼应

这个输送机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乌克兰境内唯一一个获得过世界之最称呼的设备。


横跨湖两岸的输送机桥

可移动式输送机桥,沉寂落寞。


可移动式输送机桥

带甲友们看完这些设备,大家也能看到往日热火朝天的工地,变成了今日孤寂落寞的风景。这些古老的挖掘机都难逃被切割成金属块的命运。希望能像德国那样,把这里改造成一个挖掘机博物馆,不让他消失在漫长的时光里,最后被人们所遗忘。

关键词: 苏联 挖掘机墓地 乌克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