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速公路施工5年后,路面发生了什么?

高速公路施工5年后,路面发生了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英达对上轮“国检”项目樟吉高速展开回访,5年前施工路面现况如何?笔者亲见了一场奇迹。

5年VS 2年,热再生施工后持久耐压

樟吉高速公路是国家“十五”规划和江西省交通重点工程,是赣粤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英达在部分路段进行了就地热再生养护施工。

在业内,大修后的路面在2-3年内,出现病害复发比较常见。而行驶在樟吉高速上,笔者惊讶地看到:虽然大修时隔5年,英达曾施工过的路段仍然平整完好,路面几乎没有任何破损、坑槽修补,虽然路面呈灰色,但路面平整度、驾驶舒适度依然很高!


左:樟吉高速英达施工5年后,路面依然平整完好

右:传统工艺治理的路段,车辙复发

鉴于英达樟吉高速施工的优异表现,业主江西省昌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特别出具了一份报告:“经过五年的使用和观察,就地热再生工艺对处置表层病害如车辙、麻面、疲劳裂缝等是非常适合的,施工速度不但快,且环保节能。”


江西省昌泰高速

每年雨期3个月,水损害5年未复发

樟吉高速所处地带夏季多雨,每年雨期至少3个月。路面病害以坑槽、松散、唧浆等水损害为主。曾采用微表处、铣刨摊铺、罩面等多种工艺进行维护修理,均有不同程度的病害复发。

此次回访,我们特意采访到了昌泰高速公路聂建春总经理,聂总告诉记者,英达施工5年来保持了较好的路面状况,在治理水损害方面表现突出;而且工艺环保、在国检项目中施工速度快,不封路,交通干扰小,值得推广。


2010年英达就地热再生机组樟吉高速施工中

施工5年路面状况如此优异,治理水损害表现突出。“公路医生”秘诀何在?为此,我们电话联系该“国检”项目的施工经理徐琅,他说:“樟吉高速采用的英达复拌热再生工艺施工,下承层和再生层以及再生层与周边界均是热粘结的方式,相比传统工艺,不但路面抗剪强度至少提高3倍,而且封水性能大大提高,对抵抗车辙和水损害的复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复拌施工对原路面材料级配和油石比进行了优化调整,保证混合料其它性能的同时降低孔隙率,提高路面抗渗性能,这对防止水损害的产生也很重要。”

上一届国检项目有如此优异成绩,今年的国检大考,“公路医生”英达依然将提交一份令业主、令道路使用者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英达 公路施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