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赴尼泊尔救灾挖掘机回家 英雄尚未痊愈

赴尼泊尔救灾挖掘机回家 英雄尚未痊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则等18个县区。4月28日,临沂爱心公司调集3台大型挖掘机组建抢险队,协助当地政府和部队官兵抗震救灾。6月8日10点,参与救灾的3台挖掘机和3位救灾人员王磊、王春和武清站完成救援任务顺利返回。
8日9点30分,人们拉着条幅捧着鲜花,激动地等待抗震救灾人员的归来。10点,3名抗震救灾人员跟随着参与抗震救灾的3台挖掘机一起进入人们视线。3名抗震救灾人员皮肤青黑,王春左侧脸上鸡蛋大小的伤疤还未痊愈。
他们在灾区主要从事更换车辆部件,给车辆打黄油、做保养等工作,一个多月来吃住都在挖掘机的驾驶室,由于灾区信号不好,他们很少与家人联系。
5月12日15点,王磊和一起救援的武警战士正在灾区临时搭建的帐篷内休息,瞬间大地剧烈抖动,7.5级的余震来了,帐篷内的人员全部跑到边防大楼前的广场。
“原先裂纹的房子倾斜、倒塌,山上有滚石落下,瞬间满山被烟幕笼罩着,此时生命显得那么渺小。当时腿都软了,第一次感到离死神这么近,现在想想都感到害怕。”王磊说,这种感觉他将终生难忘。
在震后的现场,当看到中国军人,驾驶着国产品牌挖掘机,让鲜艳的中国国旗飘动在异国他乡的上空时,感觉前期吃的所有苦都值得的。
揪心的一个月终于过去了


挖掘机尼泊尔救灾归来

“瘦了,也黑了。”看到丈夫王春跟着挖掘机向前走来,早就等待在人群中的王官香忍不住自言自语。王官香说丈夫王春一开始是去西藏销售区进行机械维修与保养,完成任务往回赶的时候遇到大地震,临时将回家机票退掉,一开始说几天就回家,没想到一等就等了一个多月,现在看到丈夫回到老家,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5月12日5点,看到新闻上说尼泊尔再次发生地震,担心的她赶紧拿起手机拨打丈夫的电话,可是连打3个电话都打不通,焦急的她只好给丈夫发去了一条问候的短息,直到6点终于得到丈夫的回复。
王官香在临沭县城的一家超市工作,自从丈夫进入灾区的这一个多月里,她养成了盯着手机看的习惯,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拿出手机看一下,生怕错过了丈夫来的短信或者电话。“因为他那边信号不好,我联系不上他,只能等着他联系我。”
“震区那么危险,我心里没底,孩子要参加中考,我更不能跟他说。”王官香说,这一个多月来和丈夫联系得并不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救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