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松挖掘机开始担忧中国市场增涨速度

小松挖掘机开始担忧中国市场增涨速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本小松挖掘机一直是国内市场的一个大份额使用品牌的存在。可是在今年开始,日本小松内部已经开始担忧中国市场的挖掘机增涨速度了。在中国的小松液压挖掘机,对于中国这个一直的高增长市场,日本企业开始担心其减速。


小松挖掘机

“为什么贵公司估计的中国市场增长率只有10%?”小松在4月份的结算说明会上公布的在华业务预测,在日本的投资机构及证券分析师中掀起了涟漪。通常来看,10%的市场增长率应该是较高的。而日本产业界却对该数字感到担心,起因无疑在于前一天日本第二大建筑机械厂商日立建机的乐观预测。日立建机认为,“中国市场的增长率将比上财年提高24%”。

日立建机的主力产品是液压挖掘机,小松是液压挖掘机、自卸卡车,包括这两项设备在内的两公司7项主要建筑机械虽然在数字上有所不同,但通常液压挖掘机占据了建筑需求中的核心位置,所以通常两家的预测不会出现大的差距。此次小松的预测值与日立建机相差14%之多,形成了鲜明对比,揭示了小松对今后的中国市场所持的谨慎态度。

小松社长野路国夫解释说:“中国市场的预测非常困难,进入4月份之后订单量下滑也是事实。”在中国,建筑机械最畅销的时期是春节(农历正月)后的2月份至3月份。2月份的油压挖掘机需求为上年同期的2.1倍,3月份也保持了增加27%的高增长。进入4月份之后,增长率减缓到了10~15%左右。销售高峰期结束后的4月份的增长率大多接近全年的增长率。因此,小松“根据这一数字做出了年度需求预测”。

对于日本挖掘机在国内市场的隐忧,很明显另一大因素是国内挖掘机品牌的崛起。如三一,斗山等挖掘机品牌性价比十分吸引用户,特别是斗山挖掘机已经逐渐威胁到了小松、日立、神钢三大日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现在就看日系品牌怎么见招拆招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小松 挖掘机 市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