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日益激烈的挖掘机行业 机手将何去何从

日益激烈的挖掘机行业 机手将何去何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两年来挖掘机并不吃香,竟争比较大再加上小挖掘行业里有些个人以强硬实力可以垄断、压价、抵制小户的,尤其是资金上的优势设备多的优势,表面上无懈可击。这也是为什么会有那多人首选二手挖掘机,一来可以减少成本,二来回本也快不用担太大的风险。

以目前的挖掘机业行情,刚入行的新手如果碰到财大气粗的竞争对手犹如鸡蛋碰石头。新手能做的也就是打打价格战,想以低价赢得工程并击退对手,但最后往往还是以新手落败。因为在各方面新手都不如老手,技术、财力都不是新手能比拟的。且这种生存手段也不值得提倡,因为彼此最后都是两败俱伤,实力大的人往往摔了个跟头但他能马上爬起来,而新手或实力低的人可能趴下永远起不来。


挖掘机竞争愈加激烈

难道说,新手就没有竟争力了,就没有出路了?实事并不是这样的,实力弱不要紧,但你只要集中你手上的优势集中在某一点和他打一场局部战。下面这个例子就能说明一些问题。

2015年初,在我们本地有一个游乐场进行改造,因为道路方面原因大挖拖排进不去只能用小挖。本地的小挖都去投标,当然很多人不敢一口价承包只论小时价格竞争的已经很低了,就算是一口要价的对承包方来说也是天文数字。确实工程很繁琐:有混凝土破碎,其中里面还有很多游乐设施的混泥土基座,还有绿地找平以及简易屋拆除,此外还规定所有垃圾不外运就地掩埋,大约有1000方垃圾。最后根据现场情况我以20000大包工期3天,晚一天扣一千块滞纳金的价格投标。当时承包方对这个价格和工期都喜出望外,同行业都说我疯了。为什么我觉得这是一个合理的价格?那是我根据工作8年的一线经验的总结。不要一味的总用自己手里挖机,也要综合一下:我租了辆装载机用费5000元,我的挖机破碎了20个小时,取土填垃圾全用装载机。现在那个承包方每次接工程土方工程全包给我,为此还有很多慕名找我的,一些大挖不干小挖干不了的活我也接。

总结一下,干挖机这行,光靠本钱和关系也许可以挣到钱,但做为一位新手,哪怕你只有一台二手挖掘机,如果能够运用自己的经验跟技巧,就可以获得更大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机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