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程款引纠纷 挖掘机“横扫”宝马和Jeep

工程款引纠纷 挖掘机“横扫”宝马和Jeep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一段挖掘机强行推开挡路宝马车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记者调查发现,这段视频是5月28日下午,拍摄于宣城市区一个在建小区项目工地上。对此,项目施工公司一位负责人称,为迎接当地相关部门检查,他们公司一经理将自己的宝马车挡在路上,不让渣土车外出。不过,渣土车施工队的一名负责人称,事件起因是施工方对开发商拖欠工程款不满,于是阻碍渣土车进出。宣城市住建委一位负责人表示,拖欠工程款是事件主要原因,他们已召集双方协调妥当。


视频截图

事件

挖掘机“单挑”宝马车

在这段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台挖掘机伸开摇臂,用挖斗强行将一辆黑色宝马车推到墙边,随后又推开一辆白色Jeep车。最后,挖掘机还强行推开工地电动伸缩门。两辆车及工地大门均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注意到,事发地为一处在建工地,宝马车挡在路上,阻碍了其他车辆进出。挖掘机在推开两辆车时,有人拿着对讲机在一旁指挥。现场有不少人拿着手机拍摄,有的还对挖掘机竖起大拇指叫好。

视频上网后,被疯狂转载,不一,有的戏称挖掘机“单挑”宝马。记者了解到,这段视频是5月28日下午,拍摄于宣城市昭亭路旁一个在建小区项目工地上。

说法

施工公司:为迎接检查,宝马拦渣土车

挖掘机为何要强行“开路”?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涉事工地,视频里被推开的电动门已经修好。走进大门,记者看到那辆白色Jeep车还停在原地,车身左后方有明显损坏痕迹。“被撞坏的宝马车送去修了。”门口一名保安说。

记者了解到,宝马车归施工公司一名经理所有,Jeep车车主只是来工地上办事的。此外,挖掘机和渣土车均由小区开发商请来的施工队负责,并不归施工公司管理。

“前一天我们接到住建部门通知,说这几天上面有人来检查,渣土车不能上路。我们那天早上就没让渣土车外出。”施工公司一名现场负责人表示,渣土车施工队不相信他们的话,坚持要求开出去,施工公司只好将宝马车停在渣土车进出的必经路口,挡住去路。

让施工公司没想到的是,渣土车施工队一名负责人竟找来一台挖掘机,强行推开宝马车。

渣土车施工队:宝马堵路只为讨要工程款

“他们从早晨七点多,就把几辆渣土车堵住了,一直到下午都没协调好。”渣土车施工队一名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当天他和施工公司的人打了几十个电话,协调很多次,但对方始终不愿放行。由于该项目今年10月要交房,工期很紧,他的压力很大。

这名负责人表示,事件起因是开发商欠施工公司工程款,施工公司于是用宝马车堵路不让开发商请来的渣土车进出。对这一说法,施工公司一名负责人予以否认,但承认开发商确实拖欠了他们工程款。

眼看多次协商无果,施工队负责人一怒之下找来挖掘机。“当时我拿着对讲机,让挖掘机开路时尽量把损失降到最小。”这名负责人称,他特意让挖掘机不要沿正前方推开宝马车,而是从侧面车轮部位将车推开。

市住建委:事件主要由工程款引起的

事发后,Jeep车车主报了警。“他(指Jeep车车主)的车是停在停车位上的。”施工公司一名负责人说。

记者从宣城市公安局澄江派出所了解到,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中。不过,由于此事是开发商和施工公司之间的矛盾引起的,主要由住建部门协调处理。

“已经协调好了,主要是由工程款引起的。”宣城市住建委一位杨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已经要求开发商尽快安排工程款,保障施工继续进行;同时,要求渣土车在上路前要进行冲洗。至于车辆损失情况,双方要按照派出所意见来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款引纠纷;挖掘机;宝马;Jeep;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