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吊车操作要领:吊车钢丝绳的保养与维护

吊车操作要领:吊车钢丝绳的保养与维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钢丝绳的结构说明

钢丝绳不停地通过滑轮绳槽和卷筒,要按期检查钢丝绳。

起升工作时。要受拉、挤压、摩擦、扭转等载荷作用,同时,跟着钢丝绳通过一系列滑轮,又不时地受弯曲和挤压的反复作用,会泛起疲惫断丝现象,加之磨损和锈蚀等其它因素,加剧钢丝绳断丝的发展,因此,每周应对钢丝绳进行一次外观检查,每月应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具体检查,对少数断丝要妥善处置好,以防断丝使其它钢丝折断;对个别段钢丝绳,要及时截除,例如,不扭转钢丝绳若固定不当、扭力失去平衡,靠近锚固端就会发生鸟笼现象,若不及时截除,将影响整根钢丝绳的寿命。对于不扭转钢丝绳,因为结构特殊,环绕纠缠时一定不要破坏或干扰原绳股之间的固定节距,以防止绳芯滑移或外层绳股松弛形成鸟笼外形。
钢丝绳是起升机构中的重要零件,保证制造质量的条件下,使用因素对钢丝绳的使用寿命有很大的影响。否则,钢丝绳在卷筒上卷绕过程中就会发散,从而降低钢丝绳的使用寿命。


钢丝绳的横切面图

滑轮组中,当钢丝绳绕过滑轮组时,钢丝绳受到多次反向弯曲,其弯曲应力的方向也随之变化,此交变应力作用下,肯定减小钢丝绳的寿命,因此,滑轮组的使用中,最好使用钢丝绳作同向弯曲的滑轮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吊车钢丝绳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