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总理与我聊挖机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总理与我聊挖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8日至21日,应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罗塞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巴西进行了正式访问。

在里约热内卢,李克强总理考察了中巴装备合作成果,并参观了中国装备制造业展览。当天,总理来到三一挖掘机前,关切地问起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问题,并详细询问三一挖掘机产品的市场情况。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向总理汇报,三一核心零部件基本实现了自主研发,三一挖掘机连续四年保持国内市场第一地位。对此,李克强总理十分欣慰,他还特别问到了三一沈阳工厂的发展情况,对三一十分关心,对行业情况也非常了解。2005年,时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曾到访三一沈阳产业园。

向文波随后通过微博发布“总理和我聊挖机”的现场图片,受到大量粉丝关注和转载。有粉丝留言称:“‘三一第一推销人’向‘中国第一推销人’推介三一挖机。”


向文波:总理与我聊挖机

在总理访问巴西期间,向文波还作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总理主持的企业家座谈会,受到总理的亲切接见。

2014年7月,在中巴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三一重工在巴西投资约3亿美元建设海外工厂,开展工程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三一设备广泛参与了巴西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2014年世界杯场馆的建设上,10座世界杯足球场就有8座由三一重工参与建设并顺利完工。三一汽车起重机连续2年在巴西市场取得销售第一的成绩。巴西已成为中国汽车起重机最大出口国。

目前,三一已拥有美国、德国、印度和巴西四个海外生产制造基地和六个销售型大区,全球化布局基本完成,国际化步伐加速推进。三一海外收益占到公司销售总额的32%,未来有望升至50%。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