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记住这四点让您成为小型挖掘机经营高手

记住这四点让您成为小型挖掘机经营高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经营挖掘机并不是简单的,要想工作好做、让您的机器使用寿命长就要多留心,注意一些细节,这样才能留下好口碑,既不会让自己受到损失,也能让更多的人来找自己。下面来说一说挖掘机的经营之道,以小挖为例。


斗山小型挖掘机

小型挖掘机的故障率、耐用性、运营成本(油耗、维修周期)往往决定最终的盈利额。众所周知,国产小型挖掘机的发动机、泵、阀等多是进口件,在使用过程中常常出现噪音大、油耗高、易渗油、难操控、贬值高;而进口机器在这个方面则表现较好,操作过程中的小毛病也比较少。

设备运营:掌握技巧多留心眼

第一,不要轻易承包土石方工程,土下面是啥东西你根本无法预料;别人叫你挖进去一尺,你可能就要折腾一天。

第二,由于小型工程机械工期都比较短,每次施工前,自己很有必要看个究竟,为两个小时去折腾一天是不值的。

第三,机器在乡下作业比城市作业的利润要高。一方面:老百姓很少拖欠工钱,有钱才找你干活。另方面:老百姓没有城里包工头刁蛮。在一户老百姓家干活,可能给你带来一个村的活儿。适当给别人好处是必要的,或许几百的信息费会给你带来几万的收益。第四,在山区作业,机器配破碎锤是必要的,有些挖房基的活儿,没锤子是干不了的,会有自己的优势。

机器安全:因地制宜注意细节

由于小型挖掘机的主要客户群体在农村、市政,作业性较短、移动性较强,因此大多自备拖车,穿梭于大山丛林之间,几点小小意见:

第一,拖车不能太高,太高容易擦电线。轮胎最好标配750-825。

第二,刹车一定要气刹、最好带喷水,长时间下坡制动,刹车很容易发软。

第三,驻车建议断气刹,如果没有断气刹,上、下小型挖掘机时,车轮一定要放石头,仅仅有人踩刹车是不够的。挖掘机和拖车一起滑动的经历挺吓人的。

第四,如果常常跑山路,车的轴距不能太长,否则上弯道挺费劲的。

机器管理:善待机手爱护机子

机手的选择:将会很大程度决定你干活的口碑、机器的寿命。

不要为了每月节省那几百,去找刚出师的徒弟、或不爱惜机器的机手来折腾自己的车。活儿做的不好,老百姓叫了你第一次,就不会有第二次了;机器哪儿擦一下,就不是几百那么简单了。在机手面前不要有架子,也不要对机手抠门,当机手带情绪操作时,他会很鲁莽。当然最好的机手其实是老板自己,前提当然是你有时间和精力。挖掘机机手日常的操作保养,对挖掘机的使用寿命及机主在当地口碑有很重要的影响。

机器保养:未雨绸缪多做保养

每天早晨的整车注黄油、燃油箱放水、油水分离器放水、机油检查、冷却液检查等是必备工作。机器的燃油系统(油泵、油嘴)过早的磨损,多是由于机手的日常保养不当造成的;有空多吹吹空滤、散热器;机器的保养周期必须按时、按量完成,若工作恶劣环境(长时间破碎锤作业、多尘环境),保养周期还需缩短。进口机器保养好了,1万小时发动机不用大修、泵、阀不渗油其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经过以上知识的讲解,相信对于小型挖掘机老板一定是大有裨益的。我们都知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只有不断地积累经验,少走弯路,才能更快更好地赚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四点 挖掘机 经营高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