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选车(高空作业平台车)必看的四个方面

选车(高空作业平台车)必看的四个方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高空作业平台被国内慢慢接受、认可,高空作业平台的发展趋势也日趋明朗,不再像一零年以前那样,市场上什么样的高空作业设备都有。目前,运想重工是集高空作业车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相关产品包括自行直臂式、自行曲臂式、自行或移动剪叉式等多个规格系列的高空作业产品。另外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目前都在研制作业高度在100m 以上高空作业车。


高空作业平台

高空作业平台性价比高不高,就看这四个方面:

(1)整体巨型化:从近年来有关高空作业车技术与设备的展览会可以看到,高空作业车作业范围不断加大、起升高度不断增高、载重量进一步加大,许多国外著名公司均推出了50m以上高空作业平台车,其结构不断优化创新,整车布局更加合理紧凑,例如国际著名的高空作业车生产厂商芬兰博浪涛生产的HLA104m混合臂式高空作业车,最大作业高度达到104m,其臂架结构由两级伸缩臂加一节飞臂构成,液压及电器系统布置在臂架内部充分的利用了臂架的内部空间,也让整个臂架显得更加美观,支撑系统采用前后两级水平伸缩支腿,不仅增大了工作范围,承载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2)功能多样:随着高空作业车的不断发展,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功能相对单一已经成为制约高空作业车行业发展的绊脚石,因此未来的高空作业车将集多功能于一身,比如:平台设计成可拆卸的结构,将臂端更换成吊钩就可以作为起重机使用,除配备常规的消防水泵、消防液罐外,还可以在工作平台上配置别的辅助装置(例如高空逃生装置、摄录装置、探照灯以及其他的抢险救援装备等),实现一车多用,充分开发高空作业车功能,节约资源。

(3)安全智能:人机一体化设计技术的发展将使得高空作业者的工作更加安全可靠,随着数字控制技术的不断发展,高空作业车的操作将会更加方便、动作将更加灵活,车上将会安装更多各种类型的传感器等检测装置,以实现对作业车各个动作的监控,进而实现对工作臂架的准确安全操作,产品的可靠性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4)轻量美观:臂架的设计将更加紧凑,液压、电气和气压系统的管线排列更加整齐、合理且连接更加紧密牢固,随着新材料的不断发展应用,高空作业车的质量和能耗将进一步减轻;连接部分采用铰接,液压电缆输送系统置于臂内,整体更加整洁紧凑。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高空作业平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