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好司机举行国内首个港口主题训练营

中国好司机举行国内首个港口主题训练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1~23日,2015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城市训练营在广西防城港举行,这是中国好司机活动三年来首次以港口为主题,来自防城港及周边地区的500多名工程机械操作手在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的同时,展开了一场知识、技能与安全规范相结合的综合技能竞赛,最终来自港口一线的广西豪运物流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邓双和、杨富海等6人则分获装载机组、挖掘机组个人前三甲。

防城港被称为祖国南大门,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是“一带一路”战略中进入中国的“第一驿站”,它也是中国好司机活动启动以来,地理位置最南端的一站。防城港作为北部湾地区的物流中心,长期活跃着一支以装载、转运为主的工程机械大军,而近年来随着港口扩容、填海改造及核电站、国家重点开发区等一系列重大工程的建设,推动这支队伍不断扩大,使防城港成为广西乃至整个南方的工程机械热点区域。


学员在现场自拍

山东临工的发展和港口结下不解之缘,第一代产品ZL40型装载机受到矿山、港口的广泛欢迎,从此开启了创业之路。四十年来,临工产品早已普及到全国各地的大小港口,和各地港务局及物流、仓储、工程等企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可以说,只要在港口工作的操作手,听到山东临工,都有一种熟悉和亲切的感觉。同时,由于港口吞吐量大,对安全、效率的要求更高,所以其操作手无论操作技能还是规范意识,普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4年中国好司机装载机组总冠军,就是来自威海港的郑全国。


4家代表队队旗飘扬


广西豪运物流获得团体第一名

 

郑全国的事迹激励了防城港的操作手们,在城市训练营开营之际,防城港港务局的4家子公司自发组织起来,发起了一场包括理论知识、规范操作和技能水平在内的综合技能竞赛。在理论与实操考试中,4个代表队水平接近,竞争激烈,总成绩不相上下。最终,以徐熙阳为主的广西豪运物流公司代表队技高一筹,夺得团体冠军。与此同时,操作手们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展开学习交流。2013年的“十佳好司机”韦明朗也来到现场,和年轻的学员们畅谈参加中国好司机活动对事业及人生的影响。


山东临工副总经理姚金军(左二)和学员交流

山东临工副总经理姚金军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他表示,港口是工程机械操作手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他们劳动强度大且很少和外界交流,本次举办以港口为主题的城市训练营,就是要为他们创造一个提升自我、开阔眼界的机会,通过考核与交流激发职业自豪感,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本次活动不但有效提升了操作手的个人素质和整体水平,也推动了港口的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加强了山东临工和防城港的传统友谊,使双方关系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晋级学员将参加年终总决赛,争夺“十佳好司机”称号

防城港是2015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的第二站,首站北京站覆盖了参加新机场建设的操作手人群,今后活动将继续向重点工程、重点行业倾斜,在工程机械操作手集中的区域举办城市训练营,通过主题活动或专场活动等形式,在惠及更多劳动者的过程中,也推动相关企业更加重视操作手的职业规划,使活动产生更大社会效益。同时,中国好司机活动始终向一线操作手敞开大门,无论是否在企业工作均可报名参加,两者同步展开,并行不悖,体现了中国好司机活动正在向着深度和广度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国好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