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冰雪世界守护者中联售后服务工程师刘鑫

冰雪世界守护者中联售后服务工程师刘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4年6月毕业后,刘鑫成为了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的一名售后服务工程师。岗前培训结束后,他就被外派到东北片区。作为年轻的80后,刘鑫工作细致到位,多次获客户好评。


坚守在冰天雪地中的刘鑫

东北的冬天就像个大冰箱,寒冷刺骨,而消防车的维修大部分时间都要在室外进行,工作条件比较恶劣。有时候气温太低,刘鑫手脚冻得麻木时,只能工作一会儿再到屋子里暖和一下,然后再出来工作。谈及这些时,这个壮实的东北小伙一直都是保持着幽默和淡定,可唯独谈到一次特殊的交车经历时,他才有了感叹和紧张。那是2015年2月初,他和消防机械公司东北大区李经理一同前往吉林省长白县为客户交验新车,这期间要跨越长白山。夜色中,他们驾车行驶在一段正在施工的路上,路面凹凸不平,车随时有陷进坑里的可能。路边是陡峭的山崖,不时有山石滚落。行驶在这样崎岖复杂的山路上,他们绷紧了神经,不敢有丝毫松懈。他们此次交付的云梯消防车为分公司新推出的长直臂云梯消防车,拥有非常安全平稳的高空救援功能,最大救援高度50余米,车身重达27吨,在这种路况上要是控制不好,很有可能车毁人亡。当时已是凌晨1点钟,突然,天气骤变,下起暴雪,路面变得更加湿滑,路边树木因不堪冰雪重负被压倒在路上。消防车油箱中的油已所剩无几,前后几十公里都没有加油站,手机也没有信号。这时,摆在他们面前的选择只有一个,那就是继续前进。李鹏飞和刘鑫冒着风雪一次次下车把路中的树枝拨开,以方便司机能看清路况,司机则握紧方向盘,努力控制着车速,以极慢的速度缓缓前进。平常几个小时就能到的路程,这次却用了15个小时,直到早上4点钟他们才走出山区。当他们如期到达交车地点时,消防官兵们都非常惊讶,在知晓了这一路的经历后,不禁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不停地说:“中联重科好样的!”

同样在今年,由中联重科生产的23台城市主战消防车正式配发到黑龙江消防总队各基层消防队投入执勤。这批城市主战消防车采用进口底盘,载液量为4.5吨,泵流量3600升/分钟。具有大功率、多功能、高性能、智能化等特点,车辆技术可靠,安全性突出,是城市消防利器。此批消防车投入执勤后,刘鑫全权负责定时检修、售后服务工作。因其服务全面到位,多次获得基层消防官兵的好评。

作为一名平凡的售后工程师,刘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司誓言,扎根在冰天雪地之中,坚定地守护着公司的产品和荣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