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破路时突发自燃 我们该怎么办?

挖掘机破路时突发自燃 我们该怎么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一台挖掘机在施工作业时突然冒烟起火,大火瞬间引燃了整个操作室,将整台挖掘机都吞噬了。

随后到来的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在灭火,但挖掘机已被大火包围,火焰腾起有四五米高。


挖掘机着火了

“当时我正在操作台上工作,挖着挖着,突然发现车后冒出了黑色浓烟,我开始还没想到起火,就下车想看个究竟,当打开车泵门时,火苗已经蹿出来了。”操作挖掘机的师傅小林说,他赶紧取出车里的灭火器,可火势蔓延得太快了,风又大,他只好报警求助。

如何避免挖掘机自燃:

1.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检查和保养挖掘机,防患于未然。首先检查发动机、油路和电气系统,看看有无泄漏和老化。及时清理发动机系统,保证发动机内外清洁。

2.多数挖掘机驾驶室内没有配备灭火器,导致火灾发生时,司机无法第一时间自救,挖掘机严重烧毁,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3.消防人员表示,车上应随车配备灭火器材,如配备的是干粉灭火器,则最好每年去当地消防器材商店检查一次。作业中如闻到焦煳味,或者发现机身冒出不明烟雾时,应马上停止作业并关闭电源,然后迅速离开燃烧的挖掘机,取出灭火器,在第一时间准确找到起火处,重点为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发生爆炸。

4.如果是发动机起火,要将发动机罩打开一小缝,避免和大量氧气接触,然后对准发动机罩缝隙进行灭火。若发现时已经较晚,火势又大,则应尽快远离现场并及时向119报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自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