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雷沃公益陕西白水县“奉献爱心点亮心愿”

雷沃公益陕西白水县“奉献爱心点亮心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首次走进陕西地区。5月9日,雷沃公益陕西白水县学校教学设施捐赠仪式在史官镇中心小学举行,福田雷沃重工携手农业部青年联合会、农民日报、中国农机化导报及当地相关政府部门为史官镇中心小学等四所学校捐赠生活及教学用品,同时开展了“点亮心愿”留守儿童心愿征集活动。

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志愿者与儿童合影

为白水县四所学校捐赠教学物品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教育是整个教育事业的基础。儿童在思想、性格、智力、体魄等方面的可塑性很强,因此儿童教育显得尤为关键。陕西省白水县学校体制改革,临近的几所学校合并成为一所学校,在政府的扶持下,建立起了新的教学楼、宿舍楼及学校食堂。福田雷沃重工为白水县新建的四所学校在教学及生活设施方面提供了支持,为他们送去了篮球架、足球门、鼓号等教学用品,还为学校配备了洗衣机和热水器等住宿生急需的家电,共计620件。本次接受捐赠的四所学校就有在校生近2000人,大多是农村留守儿童。

雷沃志愿者将教学物品全部装到运送车上

雷沃志愿者将洗衣机等物品送达学校

捐赠现场,福田雷沃重工为四所学校捐赠教学设施

篮球架安装好后,同学们走向操场,欢欣鼓舞,满心喜悦的玩着刚刚运送到位的篮球。捐赠仪式现场,白水县教育局代表四所学校为福田雷沃重工送上了“奉献爱心情系教育”的锦旗。

白水县教育局赠送福田雷沃重工锦旗

六一儿童节前为留守儿童“点亮心愿”

除了为四所学校捐赠了教学物品,还开展了“点亮心愿”留守儿童心愿征集活动,陕西站是心愿征集活动开展的第二站。“点亮心愿”活动是2015年 “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 新推出的一项关爱活动,在助学金发放的过程中,发现每个儿童内心几乎都有一个小小的心愿,由于父母的远离及爷爷奶奶“隔辈带”的弊端很难满足儿童内心的心愿。雷沃公益于2015年积极拓展、丰富雷沃公益活动内容,策划开展了“点亮心愿”留守儿童心愿征集活动,帮留守儿童满足内心的小小心愿。本次活动现场征集留守儿童心愿40个,并于六一儿童节前,由福田雷沃重工员工进行认领帮其实现,心愿礼物直接邮寄至儿童手中。

捐赠现场,雷沃志愿者收集留守儿童心愿

白水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苹果之乡,古就有仓颉造字、杜康造酒、雷公造碗、蔡伦造纸的佳话传说。捐赠仪式结束后,雷沃志愿者陪同部分儿童来到了仓颉庙,满足儿童一直想去领略“仓颉造字”伟大历史壮举的心愿,同时感受了庙中“柏抱槐”的宽广胸襟。

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相关链接

“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于2011年10月份在郑州国际农机展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走进河南、安徽、甘肃、宁夏、黑龙江、云南、四川、山东、陕西等多地,爱心旅程达60000余公里,直接受益儿童达7847人次。

2015年雷沃公益将会推出更多、更注重儿童精神需求的公益活动,积极开展“点亮心愿”儿童心愿征集活动、“梦想课堂”等更具有创新性公益活动。同时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及单位,积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更多的爱心汇聚成强大的力量,为提高儿童教学条件做出应有的贡献,改善其学习、生活条件,让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雷沃 公益陕西 奉献爱心 点亮心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