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现代挖掘机ROBEX60-9 机主细节评测

现代挖掘机ROBEX60-9 机主细节评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现代重工大小型号挖掘机共有-3,-5,-7 -9系列,现代的小型挖掘机是所有品牌里生产时间最长的,据机主讲机器的质量,性能比较稳定,也比较省油,赢得了相当一部分市场占有率,它如此备受机主青睐,必定有它的过人之处,这次我要详细介绍的是2011年推出的ROBEX60-9,这台机器是2O11年提的,新机35万元,正赶上国家农业补贴了4万块钱,只花了31万元,送5000元配件。那么它究竟有何“本领”?

            现代ROBEX60-9

            仪表

(笔者的座驾60-9,正在“服役”至今已有有6500小时)

 

首先我们来看看其与上一代产品60-7有何不同。

从上面的各项参数我们可以看出60-9继续沿用的60-7的发动机发动机配置等,除此之外相对于60-7的升级还是比较大的。

1、扩大了燃油油箱容量,斗方容量,却减轻了整机的重量,由之前的手动油门增加配置了自动油门。

            人性化驾驶室内右方操控台

2、后部配重及整机的油气涂装较为搭配,驾驶室内仪表盘更加简洁,一目了然,调整了常用开关位置,配置了后视镜,右方操作台设有收音机辅助按钮,后上方设置了储物箱。驾驶室采用了独特后翻式造型设计,大大扩展了驾驶室内的空间

             后翻式造型的驾驶室,及机身保护装置

3、每一根液压油管都用帆布面料包裹,液压泵由韩国本土产品变更为日本进口的田力乐士产品,提高了液压系统的可靠性和耐磨性。

4、冷却系统增配了油冷器,铜制水箱升级为铝制水箱,采用了防止热冲击结构及橡胶减震垫,改善了耐久性。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它的综合性能

⒈外观,内饰:现代60-9沿用了现代系列黄黑色调的涂装,驾驶室采用了独特的后翻式设计,显得独树一帜,在狭窄空间作业时,后视镜容易折叠,展开且形态可以固定,提供了多角度的视野。右侧门窗室友了多档式固定装置,方便驾驶室内通风的同时可防止作业中因门窗的滑动造成的安全隐患,另外,采用人体工学设计的操作手柄,操作起来非常灵敏、轻巧。细微作业时容易掌控。

从正面上看前窗顶部安装了遮阳网,能有效的阻止阳光直射,在小臂油缸处安装了保护盖,避免油缸在工作中被障碍物损伤。再把视线转向后方配重部位,两侧配有保护装置能有效缓解作业中无法避免的磕碰带来的破坏,打开发动机机罩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它采用的是液压动杆,开锁后只需用手轻轻一便能撑起,同时还有个紧固装置,“打开关”上同样方便快捷。在本机的右侧工具箱内,有一个玻璃制的燃油油位管,可以在机器加油时随时关注油位位置,避免燃油添加过满造成的浪费,也就是说可以不用通过查看仪表盘的指示标志,或是打开燃油油箱盖,查看液压油位也是如此。工具箱有两层,上层可以放置黄油枪及其他各种工具,拧开底座螺丝拆开铁板可以看到电瓶。

不足的是后方的空调出风口由于配置了收音机而取消了,因为笔者也曾试驾过多种品牌型号(如徐工EX60,加藤70,山河智能60)小型挖掘机,60-9的驾驶室散热通风性一般,甚至没有60-7好,在天气炎热时这种差异更加明显,即便是开上空调,感觉空调出风口只对着。座椅吹风,这里并不是说制冷或是制热的效果,仅是笔者认为可以将后方出风口进行调整,减少通风散热差而带来的弊端。

⒉ 工作性能:从近几年工程机械的发展来看,挖掘机的发展相对较快,挖掘机已经成为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的工程机械之一,挖掘机最重要的三个参数为:操作重量(质量),发动机功率和铲斗斗容。俗话说:“大有大用,小有小用”,而小型挖掘机多用于园林绿化,农田改造,管道安装,道路与场地平整等作业。 现代60-9的铲斗容量为0.24,可经过一些常规的焊接加工进行扩宽,作业时相比60-7的铲斗显得更宽,容易入斗装满。

发动机采用的是进口的洋马直喷4TNV94L发动机,此款发动机在小型机械上堪称标配,但是用在挖掘机上显得有些从容,而进口的小松机型因为液压和整车配件都是主独立生产的所以发动机匹配性能比它好,60-9油门共有10个档位,正常工作时转速保持在1500-1600左右即可,平均油耗在25元/每小时,在油耗方面与其他同等价位机型相差无几。

液压泵是进口的日本的产品,作业时液压系统还算较为成熟,操作协调性能也领先一部分国产机型,动作灵敏,速度适中,这个也与驾驶员的工作经验和操作习惯有很大的关联,在挖掘坚硬的土石方或是吊装大型物件时个人感觉力量还有些欠缺。据机主讲:至今6500小时,从来没有打过破碎,除了偶尔个别油封后是液压油管破裂需要更换外,三大件都正常使用。新机开始做好该做的保养,2年基本没什么毛病,大概在4500小时左右,因小臂上污渍没有及时清理,难以及时发现裂口,小臂在高强度作业时断裂严重,焊接费用1500元,5000小时发动机水箱漏水,拆下补好了,5500小时马达内部轴承断裂进行了更换新马达1000元左右。挖机并不全是钢材制作的,其中还有电路系统,有时挖掘机的工作环境很恶劣,每日高强度的作业让整机的电路备受考验,而这台60-9的电路也相对于60-7做的要好,不仅从线路的排列保护,电线材质都有改善外,还在驾驶室配置了电源总开关,方便控制整车的电源,电路方面还算是不错的。在园林绿化作业时常常要装配橡胶履带,令人遗憾的是这台机器的履带不像小松机器履带中间有穿孔可以直接用螺丝固定,而是需要在履带两装配螺丝,这样装配的橡胶履带极不国定,严重时整块掉落,同样的价格,使用寿命不到小松机械的一半。要知道一套履带(一边履带转配20个)大概4OOO元,只能用一个月左右时间,机主大诉“用不起”。

⒊性价比:一般来讲原装配件用完后机主就会选择使用较为实惠的副厂配件,包括,斗齿,滤芯,机油,液压油,齿轮油,空调皮带等,这也给机主节省了相当一部分开支。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谁都明白。从2011年至今,笔者所在的地区小型挖掘机台班一直保持在140左右,而油价,司机工资每年都在涨,所以选择一台性价比高的机器也至关重要,选购新机时不仅要平衡质量跟价格,还需要考虑机器的售后,保值程度以及各种工况的实用性。这台机器如果现在转让出售也能在15万元左右。现代挖掘机毕竟是韩系合资品牌,目前现代的60-9系挖掘机价格跟一般的国产车价格相差不多。大家都知道现在购机都是分期付款的如果你业务繁忙且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话,从长远考虑可以入手日系的机械,小挖就买“鼻祖”竹内,大挖就买“战斗机”小松。总结:作为合资品牌它的配置显得中规中矩,技术要比国产成熟,性能较为稳定却没有进口机械的综合性能出色。油耗低,价格实惠在众多品牌中也算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本文整理自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原作者是:甲友退后1943,于2015年5月10日发表在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转载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如对本文有疑问,请在论坛里与XXX互动。本文不代表铁甲工程机械网的观点。

关键词: 现代 挖掘机 ROBEX60-9 评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