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归属但独立运营”引进特雷克斯矿用自卸车

“归属但独立运营”引进特雷克斯矿用自卸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Terex矿用自卸车业务被收购后成为Volvo CE的一部分,“归属但独立运营”

数月前,沃尔沃建筑设备(Vol vo CE)收购了Terex矿用自卸车业务,更名为Terex矿用自卸车事业部。几个月后,留任的总经理表示,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原有的客户、产品和经销商。

自2014年6月1日完成并购后,Paul Douglas首次露面称:“我们新的‘归属但独立运营’的经营模式,使双方的优势能够结合起来。在继续保持自己的精细灵活的组织结构、企业精神、客户导向和执行效率的同时,我们还获得了作为建筑设备行业全球领导者下属公司的优势。

“Terex 矿用自卸车作为Volvo CE 的一部分,将实现两个公司双赢--我们一起更强大了。”-- Terex 矿用自卸车事业部总经理Paul Douglas

Douglas说Terex卡车事业部将继续作为独立部门运行,同时也会借助母公司的资源。

Douglas说:“Terex Trucks品牌名称将长时期保留,我们继续全心致力于服务整个客户群和产品型谱。那意味着刚性和铰接式自卸车是公司未来的重要产品,我们将继续为所有客户提供零部件和服务支持。

我们也将致力于保留我们的经销商伙伴、我们已有的产品目录、我们熟练的和有使命感的员工。Volvo CE在建筑和采矿设备行业拥有清晰的领导战略,是我们最佳的伙伴。在Terex矿用自卸车事业部,原业务一如既往,但增加了力量。

将Terex矿用自卸车纳入旗下后,Volvo CE现在能够向客户提供系列刚性自卸卡车,包括这款100t的Terex TR100自卸卡车。

2013年年底,Volvo CE首次宣布从Terex Corp收购自卸卡车生产商Terex Equipment Ltd的资产和知识产权。该交易涉及5款Terex刚性自卸车,载重范围32~91t,将巩固Volvo CE在采矿行业的地位。Volvo CE战略和业务发展部门副总裁Andrew Knight说:“Volvo CE毫不掩饰自己为客户提供可选刚性自卸车这一一直以来的愿望,Terex矿用自卸车产品在市场上得到重视,并拥有大量的人员为其零部件业务服务。刚性和铰接自卸车为Volvo CE产品型谱提供了强力补充,并购完成后,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该业务的优势,使我们更加确信并购Terex卡车是一个好的决策。”

3款Terex铰接自卸车,载重范围25~38t,也加入了这次Volvo的投资组合。Volvo CE在这次宣告时称,这些设备巩固了铰接自卸卡车部门现有的地位,还提供了大量的技术人员,和在新兴经济中获得业务增长的机会。

Knight说:“Terex矿用自卸车事业部是一个高效、敏捷、运营良好的机构,Volvo CE只需要对其运营稍加干涉。也就是说,我们收购该业务对其未来有非常清晰的愿景,渴望扩展这一业务。同样,我们将在资源和投资方面给予其强有力的支持。”

Volvo CE在没有债务的基础上,以1.6亿美元资金从Terex收购该部门。Terex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Ron DeFeo说,矿用自卸车业务在Terex产品目录中存在已超过30年,但已不再适合公司战略,因为公司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举升和材料搬运设备领域。

此次收购包含位于苏格兰马瑟韦尔的主要生产工厂,两种卡车型谱。此外,该交易还包括位于美国的自卸卡车分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5.2%的股权,以及在其邻国和东南亚区域的Terex卡车品牌。

Douglas说:“从市场观点来看,成为Volvo CE的一部分正合时宜。尽管采矿设备市场现在作为Terex矿用自卸车的主要业务是萧条的,但是与Volvo CE相关的新投资和合作关系带来的利益,似乎正与该业务的周期性增长一致,进一步说明了收购的合理性。Terex卡车作为Volvo CE的一部分,为两个公司带来双赢,我们一起更壮大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特雷克斯 自卸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