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空调的日常使用注意事项与保养

挖掘机空调的日常使用注意事项与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的空调使用是有大讲究的,千万不要忽略它的重要性,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讲解一下怎样保养挖掘机的空调。


挖掘机空调的日常使用注意事项与保养

1. 清洁空调的换气/循环过滤器

用压缩空气清洁过滤器。如果过滤器上有油或太脏,用中性介质冲洗,在水中冲洗以后,重新使用前,要使其彻底干燥。

过滤器应每500小时清洁1次,但在多尘的工作场地使用机器时,要更频繁地清洁过滤器。

每年要用新件更换过滤器。如果过滤器的堵塞不能用吹风或用水洗的方法排除,要立即更换过滤器。

2. 清洗和检查空调冷凝器片

每500小时要清洗和检查空调冷凝器片,防止空调冷凝器堵塞,造成空调制冷效果变差。

3. 检查空调压缩机皮带张力,并进行调整

每250小时检查空调压缩机皮带张力。在驱动皮带轮和压缩机皮带轮之间的中间位置,用一根手指(大约6.2kgf的力)按压皮带。皮带的挠度应该为 6.3 - 8.7 mm。

4. 检查制冷剂

如果制冷剂(气体)液位低,冷却效果会下降,并将导致空调压缩机因润滑不良而烧结,应定期(每 500H)对制冷剂量进行检查确认。方法如下: 当发动机以全速运转并且空调压缩机以高速运转时,在制冷剂软管接口的观察玻璃(检查窗)处观察,以检查制冷剂气体(R134a)流入制冷剂管路的情况。

(A)制冷剂流动时无气泡:制冷剂量合适

(B)流动时有一些气泡(气泡连续地通过):缺制冷剂

(C)无色,透明:无制冷剂

如果空调在制冷剂液位低的情况下运转,会造成压缩机的损坏。

5. 闲置季节期间的检查

即使在闲置季节,应每月一次操作空调器 3-5分钟,以使空调的所有部件保持一层油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空调 使用 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