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讲解:推土机操作规程之上下坡技巧

讲解:推土机操作规程之上下坡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推土机操作规程:

1.推土机上下坡时,其坡度不得大于30°;在横坡上作业,其横坡度不得大于10°。下坡时,宜采用后退下行,严禁空档滑行,必要时可放下刀片辅助制动。

2. 在陡坡、高坎上作业时,必须有专人指挥,严禁铲刀超出边坡的边缘。送土终了应先换成倒档后再提铲刀。

3.在垂直边坡的沟槽作业,其沟槽深度,对大型推土机不得超过2M,对小型推土机不得超过1.5M,推土机刀片不得推坡壁上高于机身的孤石或大土块。

4.推土机在摘卸推土刀片时,必须考虑下次挂装的方便,摘刀片时辅助人员应与司机密切配合。

5.多机在同一作业面作业时,前后两机相距不应小于8M,左右相距应大于1.5M,两台或两台以上推土机并排作业时,两推土机刀片间应保持20~30CM间距,推土机前进必须以相同速度直线行驶;后退时应分先后 ,防止互相碰撞。

6.用推土机伐除大树或清除残墙断壁时应提高着力点,防止其上部反向倒下。

依照推土机操作规程使用机械,会给我们的工作节省更多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推土机 上下坡技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