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浅谈厦金叉装机从“制造”到“质造”之路

浅谈厦金叉装机从“制造”到“质造”之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3月5日,国家总理李克强的政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一时间,“中国制造2025”成为全国企业的热门话题。


浅谈厦金叉装机从“制造”到“质造”之路

那么,“中国制造”到底给全国的企业提出怎样的命题?厦金人认为的是“中国质造”。那么问题又来了,什么是“中国质造”?厦金人理解为:要先有全国企业的“质造”才能有“中国质造”。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把产品品质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去,那么企业就谈不上创新,谈不上智能转型和升级。因为产品品质是企业生存的基础,要先能生存,才能有创新,才能有发展。

厦金机械从2008年诞生的第一台XJ953-16叉装机开始,研发之势就呈现势不可挡的势头。这七年来,我们陆续推出了18吨叉装机、20吨叉装机、23吨叉装机、27吨叉装机、28吨叉装机、32吨叉装机、40吨叉装机、45吨叉装机、以及全国第一台能实现工作属具快速更换的XJ976H和XJ998H叉装机,目前,这些机型已基本能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在这个不断推出新品的过程中,用户群数量和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扩大,随之而来的是产品质量问题,这时,摆在厦金机械领导人面前的问题是,继续研发新产品,还是结合多年来用户所反映的各种问题,而来一场对全部产品的质量再升级?在经过深思之后,厦金机械领导人决定把产品创新工作嵌入到产品质量升级之中,全面铺开产品质量的工作,从技术研发部对产品的深度研究、到生产车间的生产环节再细化,从供应商的配件品质把关,到派技术骨干深入用户群中调研,从ISO质量体系的认证、到出口欧盟所需的CE质量认证与SGS工厂认证等等,都在为提升产品品质而努力。这些努力的最终方向就是厦金机械领导人提出的要从“厦金制造”向“厦金质造”迈进。这个决定指引了厦金机械在未来的努力方向。

厦金机械作为一个具有15年叉装机和装载机生产历史的中国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得到了80%以上的用户信赖和认可,并以“高质量、高价格”在市场上树木立了中高端形象。在众多用户买错叉装机的经验教训中,我们更要坚守“品质至上”这个原则,而这个品质不仅仅是指产品的高质量,也要包括高质量的售后服务。研发创新的速度终有极限,而产品质量的提升是永无止境的,企业要坚守质量,用户才会信赖自己,得到用户的信赖,企业才能持续发展,即使经历这几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和矿山机械销售低迷的双重打击,我们依然保持了发展势头。究其原因,得益于我们过硬的产品品质,得益于用户对我们的信赖。

我们深感做为一个制造型企业,要生存、要有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就必须将质量意识上升到企业文化的高度,在企业里要形成一种质量文化,这种文化是企业的生命力,是关系到建立产品口碑的基点,是建立销售链条的重要一环。质量文化对一个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只有企业内部共同认可的“质量”价值取向和文化氛围,形成人人关心质量、人人监督质量的良好氛围。可喜的是经过几年的改革,企业里的每位员工都已深刻意识到,要生存、要发展、要创新,就必须要让每一台叉装机都有质量之魂,如此才能生产出让用户更放心使用的好产品,打造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叉装机 厦金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