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机百科——滤芯效率对发动机的影响

挖机百科——滤芯效率对发动机的影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滤芯对挖机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即使是现在国内很多副厂空滤外观上都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质量水平,但与纯正空气滤芯在实际使用中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下面我们就通过一个例子来看看空气滤芯的优劣对一台挖掘机的影响有多大。

纯正空滤与副厂空滤对比

纯正空滤过滤效率99.97%,副厂空滤过滤效率99.5%,从过滤效率来看,差别不是很大,但是以一台每天工作8小时的挖掘机为例,这台挖掘机一年的空气消耗量为:

700m3/小时×8小时/天×365天=2044000m3

在灰尘浓度40mg/m³情况下

使用纯正空气滤芯,进入发动机的灰尘量:

2044000m3×0.04g/m3*0.03%=24.5g

而使用副厂空气滤芯,进入发动机的灰尘量:

2044000m3×0.04Kg/m3*0.5%=408.8g

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一年24.5g的灰尘量和408.8g的灰尘量的差距,从这两个进入发动机的灰尘量就会看到效果大不一样,对发动机的保护也截然不同。

为了更好的保护发动机系统,也为了让挖机更好的工作,带来更大的效益和利润,强烈建议使用纯正配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滤芯效率 发动机的影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