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机百科:挖机空调系统常见故障及维修

挖机百科:挖机空调系统常见故障及维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马上步入五月份了,天气越来越热,挖机作业也愈发离不开空调,最近有些客户向小编反应挖机空调系统的问题,今天咱们就一起来了解挖机空调使用的常见障碍与维修的方法。

1.故障现象:压缩机吸合,空调系统不制冷。

细节现象:压缩机排出管表面温度非常高(烫手)膨胀阀进出管子表温没有温差,压缩机吸合后高压没有变化,但低压压力很低。

其中原因:膨胀阀感温头磨破,封住的冷媒全部泄漏了,致使膨胀阀的阀孔关闭,无法实现制冷剂循环。

排除方法:更换膨胀阀,然后进行抽真空、保压、按空调系统规定的充注量加注制冷剂,故障即可排出。

2.故障现象:压缩机不吸合,空调系统不工作,系统没有压力。

其中原因:制冷剂全部泄漏了。

排除方法:找出泄漏点(管路磨破、管路密封圈破裂、冷凝器管子磨破、压力开关没有扭紧已松动、膨胀阀损坏泄漏、压缩机保险片损坏已失效)后进行更换已失效的零部件,然后进行抽真空、保压、按空调系统规定的充注量加注制冷剂,故障即可排出。

3.故障现象:压缩机不吸合,空调系统不工作。

细节现象:系统内平衡压力正常(0.5~0.7MPa)。

其中原因:空调系统保险片失效、空调继电器失效,热敏电阻线索接触不良或断裂、压缩机连接线索接触不良,冷凝器电子风扇连接线索接触不良。

排除方法:对上述零部进行检查,对失效零部件进行更换,即可排出故障。

4.故障现象:空调系统运行正常,空调降温效果不好。

细节现象:出风口风量不足,风机噪声加大,蒸发器有结霜现象。

其中原因:空调箱通道中有脏物风阻加大,过滤网阻塞。

排除方法:拆卸下蒸发器芯体和过滤网进行清洗(每年进行一次),然后重新装配,安装完毕后进行抽真空、保压、按空调系统规定的充注量加注制冷剂,故障即可排出。

5.故障现象:空调运行正常,空调降温效果不好,高压压力和低压压力均偏高。

其中原因:空调系统中的制冷剂加注量过多或压缩机润滑油加注过多。

排除方法:应重新回收制冷剂放出过多的压缩机润滑油,然后进行抽真空、保压、按空调系统规定的充注量加注制冷剂,故障即可排出。

6.故障现象:空调工作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后制冷效果越来越不好,高压压力和低压压力均偏低。

其中原因:挖掘机在运行过程中振动后使管路的各个接头部位有松动现象,制冷剂慢性泄漏造成。

排除方法:重新将各接头拧紧,然后进行抽真空、保压、按空调系统规定的充注量加注制冷剂,故障即可排出。

7.故障现象:空调开始运行时一切正常,但过一段时间后制冷效果明显下降直至不制冷。

细节现象:高压压力很高,低压压力非常低(≤0.05MPa),停止运行一段时间后再起动又恢复正常,过一段时间又重复上次的现象。

其中原因:膨胀阀冰堵。

排除方法:更换干燥过滤器,然后重新进行抽真空、保压、按空调系统规定的充注量加注制冷剂,故障即可排出。

8.故障现象:空调系统运行10多分钟后,出风口温度偏高。

细节现象:制冷效果不好,低压压力偏高,压缩机有碰击声。

其中原因:膨胀阀失效。

排除方法:更换膨胀阀,然后进行抽真空、保压、按空调系统规定的充注量加注制冷剂,故障即可排出。

9.故障现象:空调系统运行正常,空调降温效果不好。

细节现象:出风口风量不足,风机噪声加大,压缩机频繁起动断开。

其中原因:空调箱通道中有脏物风阻加大,过滤网阻塞,这是为防止蒸发器表面结霜而切断压缩机。

排除方法:拆卸下蒸发器芯体和过滤网进行清洗(每年进行一次),然后重新装配,安装完毕后进行抽真空、保压、按空调系统规定的充注量加注制冷剂,故障即可排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机空调 故障及维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