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聊聊挖掘机的另类用途!它也可以浪漫!

聊聊挖掘机的另类用途!它也可以浪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挖掘的。但是随着人们对挖掘机的使用及研究,挖掘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了,主要就是加装一些特殊工具让挖掘机可以进行特殊的工作,例如破碎、粉碎、切割、夯实等工作。其实,不加装特殊工具,挖掘机也有许多其它的功能。那么这些功能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聊一下。

笔者搜罗了一些关于挖掘机其它功能的资料,发现挖掘机几乎说是万能的。例如挖掘机可以划船、可以洗澡、可以洗车、可以营救等等。那么,这些功能究竟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一,高大上的功能

1,组成拱形通道参加欢迎仪式

1987年6月4日,JCB工程机械公司用挖掘机组成了一个拱形大道,用以来欢迎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这种用挖掘机组成的拱形大道,生动的体现了撒切尔夫人大刀阔斧的改革。而这也成为了一个经典画面,一个挖掘机史上的经典画面。


挖机列队欢迎撒切尔夫人

用挖掘机做成拱形大道来列队欢迎,这种想法,这种创意是值得称赞的。不过,貌似普通人是不能享受到这种待遇的,只有重量级的人物才能享受,所以,我们只能远观与遐想了。也正因为如此,笔者才把这种方式称为高大上型功能。

2,迎娶新娘更显上档次

挖掘机迎取新娘,这确实是有些出人意料的想法。不过,这种想法已经变成了现实。营口小伙用8台挖掘机把心仪的姑娘娶回了家。迎亲的场面蔚为壮观,得到了众人的瞩目。


挖掘机迎取新娘

挖掘机同样是摆成了拱形门,而这拱形门有些像心形,更预示着两位新人心心相印,幸福美满。这样的迎亲方式确实有些另类,但是更加显得高大上。这种迎亲方式也可以称为是一种挖掘机的经典了。

另外,本文的首图也是利用了挖掘机来举行婚礼,两台挖掘机组合成一个心形,这预示着新郎新娘会同心同德,百年好合。

二,实用型的功能

1,营救人员更给力

我们印象中的挖掘机在进行救援时,主要就是挖掘土石方,或者是进行修路等之类的工作。其实,挖掘机还有别的营救功能。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挖掘机是如何进行营救的。

当人们处于危险境地时,我们可以用挖掘机的铲斗运送被困人员,这样更快速,也是比较安全的。


挖掘机营救被困人员

上图中显示的是四川汶川发生泥石流灾害的时候,挖掘机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的场景。而这张图片也被《时代》周刊选为了2013年度最惊奇照片。可以说,这也是挖掘机另类功能的一个经典了。

2,挖掘机刨红薯,助力农业功不可没

挖掘机刨红薯,这可谓是一条奇闻了。不过,这个奇闻就发生在江苏徐州。而这样的方法被网友称赞为霸气侧漏。


挖掘机刨红薯

挖掘机挖红薯,确实是有点儿大材小用的味道,也不知道这样的红薯成本会有多高。但是,谁又能说,这不是在助力农业,助力农民呢?

3,当做大水勺,可以做淋浴。

挖掘机铲斗当做大水勺,这听起来有点儿搞笑的意思。不过,这种事情还是真的存在的。下面我们就来看图片吧。


挖掘机互帮互助

挖掘机互帮互助,帮助对方洗机身。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也是具有现实意义的一个方法。挖机基本上都在空旷的野外工作,而且挖机基本上都是处于一个脏乱差的环境中,有机会洗个澡,去去尘垢也是有利挖机健康的。挖机体型较大,冲洗起来比较费时费力。如果有两台挖机,那就可以互帮互助了,可以给对方洗澡了。

4,当做船桨使用。

挖掘机在多雨的南方进行作业时,经常需要过河。直接开着挖机过河,河流较浅还行,如果河流较深,那就需要坐船过河了。


挖掘机当做船桨或撑杆

在有些偏僻的地方,或许能找到船,或许能找到木筏子。如果碰到木筏子的话,挖掘机就可以当做船桨或者撑杆来过河了。这种功能也是比较实用的。

三,搞笑型的功能

1,挖掘机铲斗做浴盆

挖掘机铲斗当做浴盆,这确实是个不错的想法。上面说过,有些挖机会工作在荒郊野外的,工作时间长了,自然想全身洗个澡,可是去澡堂子又不方便。那么,此时铲斗的浴盆功能就非常重要了。


挖掘机做澡盆使用

如果感觉水温比较低,还可以在铲斗下面生上火。铲斗当做浴盆的这种功能也是比较实用的,虽然有些搞笑了点。

2,挖掘机淋浴的功能。

其实,上面就提到过挖机淋浴的功能了,那是两台挖机互帮互助,来清理污垢。下面要说的是挖掘机给汽车进行淋浴。

当然这个就有些搞笑的意味了,满满一铲斗水从高处倒下,直接就落在了汽车上,这汽车都被冲跑了。其实,这仅仅是在搞笑而已,因为汽车完全可以开去洗车店清理污垢。

3,挖机围困功能

相信大家看到挖机围困的功能可能会一头雾水,那么挖机是怎么围困的?又是围困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图。


挖掘机围困轿车

挖机围困乱停放的小汽车,这个确实有些搞笑。我看你小汽车怎么开出来?让你以后再乱停车!不过,这招确实有些损了点。如果用这招来对汽车防盗还说的过去,让小偷知道,有挖机保护的汽车不是那么容易偷到的。

总结:其实,挖掘机还有许多功能,在实用性方面,挖掘机还可以营救侧翻的的车辆,还可以营救在高处下不来的人或动物等等。在搞笑的方面,例如开啤酒瓶盖、给美女脱衣服、投篮球等等,挖机也是可以胜任的。

笔者想说的是,不要看挖掘机的身躯庞大,其实,他是有很多功能的,不说万能吧,至少能够解决很多问题,只要你的技术够好,你的脑筋灵活。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另类用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