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剪叉式高空作业台已应用到带电作业领域

剪叉式高空作业台已应用到带电作业领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电力企业配电线路运行维护及抢修工作中,高空作业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修剪杆上树枝、装设故障指示器、操作常线刀开关和断路器、高处钩取异物、装设杆号牌、测温测荷、变压器加油及修缮工作等。以上这些高空作业不但消耗配电检修工人的体力,而且效率较低,无法精确操作,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目前,各基层班组均在寻找能够降低作业难度、便于操作、高效安全的高空作业技术支持。本文介绍的配电检修车载绝缘高空作业平台可应用于日常维护作业,通过高空作业平台缩短作业距离,减轻劳动强度,并可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和操作准确性,保障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

车载绝缘高空作业平台的设计在设计配电检修车载绝缘高空作业平台时,需要综合考虑平台承重能力和作业需求高度等因素。

首先,进行综合设计选型计算,确定合理的平台设计参数,使平台可适配安装于电力运维班组标配的0. 5 t 皮卡车上,同时举升高度能满足配电检修日常工作需求。

第二,考虑绝缘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性,确保其安装在车辆上的稳固性,避免高空作业过程中出现摇晃等现象。

第三,考虑平台的实用性,采取合理的保护措施实现平台防腐防潮功能,同时设计符合要求的绝缘垫和工作平台防护栏,保障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此外,还需要设计合适的平台防护罩,保证平台在运输及存放过程中的防护,尽量避免长期暴露于空气中所带来的机械结构锈蚀及绝缘垫性能降低等情况。

经详细选型,决定将剪叉式液压升降机作为车载绝缘高空作业平台的基础。运想重工的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具有结构稳固紧凑、承载量大、故障率低、运行可靠、安全高效、维护简单方便等特点,在现代物流、登高作业台、航空装卸、大型设备制造维护中已得到广泛应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剪叉式高空作业台 带电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