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机手都要失业?5G可操控千里之外挖掘机

机手都要失业?5G可操控千里之外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G在国内全面商用时代也才刚刚开启,现在提及5G似乎是很遥远的事情,但是5G时代终究会来临,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在产业链力推下,5G从理想变成现实的日子不会太遥远。5G会改变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使人类社会全面进入到数字化时代。

在2015年初举行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爱立信展示了有关5G应用的Demo演示,其中远程实时操作两台挖掘机最为引人关注。一台挖掘机在展区内,另一台则在2500公里之外的瑞典城市Eskilstuna。挖掘机上装有360度的全景摄像头,通过计算机进行视频监控。用户佩戴上虚拟实境眼镜,仿佛身在挖掘机中,并且能对挖掘机进行操控。

这次演示是基于4G LTE网络,用户体验并不十分完美,时延有些长。但在5G时代,这就能成为现实,完全可以做到实时操控数百公里或者数千公里外的挖掘机,可以上午在美国挖,下午在英国挖。当然,5G时代人们也能远程操控其他重型机械,比如在危险区域,无需人工在现场,只要人和物体之间的通信链路延迟保持在极低情况下,这些都能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5G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