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尔沃建筑设备学生作品闪耀汽车设计大赛

沃尔沃建筑设备学生作品闪耀汽车设计大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第六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正式在沪落下帷幕,300多名全球顶尖设计专家和中国最优秀的汽车设计专业学生出席了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共同见证了赛会各大奖项的揭晓。最终,来自同济大学的学生设计师李轶萌凭借其设计的创新概念沃尔沃挖掘机Hercules一举摘得赛会最高奖项——年度最佳学生设计奖,该作品同时也获得了最佳创意设计奖;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王博伦、单喆芳、赵子文合作设计的沃尔沃挖掘机作品获得了最佳生态解决方案奖。


第六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获奖者合影


王博伦、单喆芳、赵子文获奖作品

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是一项国内顶尖的设计比赛,长期致力于发掘和培养中国的优秀设计人才。沃尔沃集团与大赛有着多年的合作经历,今年,沃尔沃建筑设备作为赞助商企业中唯一一家建筑设备企业,首次为学生出题,发布“企业任务书”。沃尔沃集团上海设计总监,同时也是本次大赛评委之一的Asok George先生表示:“通过本次大赛,我们希望向中国所有才华横溢的年轻设计师提供一个除了汽车以外的新选择,吸引他们展现在工程机械设计方面的奇思妙想。”而在大赛主办方Car Design News主编Owen Ready先生看来,沃尔沃元素对于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来说也是不可或缺:“沃尔沃是一个在设计领域具有领导力的品牌,其所倡导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在欧美国家和中国都备受欢迎。”

沃尔沃建筑设备在本次的比赛中给出的设计题目是概念挖掘机设计,这也成为了本次大赛的一大创举。赛题要求选手将沃尔沃建筑设备的设计理念与企业的核心价值融汇贯通,在展现产品的高超性能的同时,保持沃尔沃一贯的设计风格;同时,选手还需要理解沃尔沃建筑设备在概念机设计当中所使用的“语言”,设计出一款富有创新价值的作品。


李轶萌获奖作品沃尔沃Hercules概念挖掘机

最终的冠军作品Hercules挖掘机的作者、同济大学的李轶萌就是众多被沃尔沃吸引的年轻设计师之一。在参赛之前,李轶萌就已经对于沃尔沃建筑设备产生了兴趣,在他看来,沃尔沃建筑设备简约的设计风格,更容易给人一种亲近感,而非是重型机械传统的“冷冰冰”的感觉。他以昆虫作为设计的出发点,设计了一款造型灵动轻盈的作品,并完美地融合了沃尔沃设备品质、安全、环保的核心价值观,博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另一位获奖者王博伦则更多地从环保角度出发,设计了一款专门用于清理核辐射污染物的概念产品,赢得了最佳生态解决方案奖。


沃尔沃集团上海设计总监Asok George与年度最佳学生设计奖得主李轶萌

在Asok George先生看来,学生们的作品以及其中展现的设计理念、设计态度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许多设计观点也令人眼前一亮。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选手将受邀前往沃尔沃建筑设备的设计中心实习。“我们每年都有实习生项目,今年我们特意将一部分名额留给了这项比赛的优秀选手。”Asok George先生说道:“实习工作对于他们来说会是一次丰富多彩的经历,这些学生将会接触到概念机和量产机的设计,深入体会沃尔沃的设计理念,并进一步了解沃尔沃建筑设备的企业运作方式。”

在沃尔沃建筑设备180余年的历史中,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止。产品设计不仅是创新的前沿阵地,也是塑造品牌创新理念的基础。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企业传讯副总裁周逸平表示:“随着我们对于创新的不断投入,更多的人会理解沃尔沃品牌所承载的核心价值。这也将帮助我们不断地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的创新变革,实现可持续与稳定的发展。”

沃尔沃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及建筑设备制造商,专注于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应用驱动系统的制造与服务,同时还为客户提供金融及售后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沃尔沃集团目前在全球19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并在190多个市场从事经营活动,雇员约10万人。2014年,沃尔沃集团销售额为2830亿瑞典克朗(310亿欧元)。沃尔沃集团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并在斯德哥尔摩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沃尔沃建筑设备 汽车设计大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